有人说,青春是一颗划破天宇的流星;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棵四季葱茂的常青树。而我说,没有多么华丽的词去一概而括属于我的青春,我努力奋斗美丽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重点说明奋斗的意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相对于时间来说,青春只是一次短暂的旅行,而奋斗着的青春是美好的一幕幕风景;相对于人生而言,她是一份无价的财富,值得一生去回味。
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是一锅100摄氏度的开水,“咕噜咕噜”不停地沸腾着,努力奋斗在人生的高潮,而不是夕阳西下一潭平静的死水,了无生趣,平平淡淡,宛若已至此终身。处在如此生机勃勃学生时代的我们,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精力去奋斗,甚而继续奋斗,燃烧青春。
依稀记得,我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成绩不太理想,偏科严重,除了唯一一门比较擅长的语文,数学和英语都几乎一窍不通,人生中第一次被留堂就是因为英语。父母很是着急,不知道怎样才好,他们也做过一些措施,但效果平平。在他们几乎无计可施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突生幡然醒悟的想法:诶!戚钰琪!同学们成绩都这么好,你却落在她们之后,这不行的!下定决心我要攻克数学和英语。于是乎,每到课下我总是穿越在同学之间和老师办公室,请教问题解决难题,自己巩固基础。另外,我主动要求父母帮我买练习题。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成绩上有了质的飞跃,现在七年级了,我还担任了班级的英语课代表。
再说说体育,小时候我的体育总是勉强处于中等甚至偶尔中等偏下。我经常无缘于小学的运动会,那时候的我个子小,年龄小,能力不足,从而没有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我并不甘心。在小学毕业的那年暑假,我为进入初中做好了脱胎换骨的准备,每天晚上饭前都会坚持跑一两千米,努力过总是会有收获总会有改变,我有幸在开学时被选进学校的手球队。刚开始训练时,我曾认真地想:我个子这么小,我怎么样才能让所有人都不看低我?如何做我才能坦然立于人群而不显得无力又渺小?我左思右想,决定在原有跑步练习上更努力,每天放学回家让妈妈在离我家有一段距离的车站边把我放下,然后自己跑回家,路程挺远的,但是我每天坚持下来,至少我坚信我每天都比别人多跑两到三千米吧!我觉得既然自己的身体条件不比人家好,那就该更加努力地去默默奋斗。
很多事,很多一眼看上去很困难的事,绝大多数人都会在做之前下意识地去抗拒,会退缩,而人群中少数的佼佼者反而迎难而上,朝着目标奋进。就像雷锋叔叔说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勇于进取,不断拼搏、谦虚的人。”青春之路,时常伴随着坎坷和困难,我们要同困难打搏击,同自己拼意志,不顾一切地要去战胜自己,生命才会闪现夺目的光彩,那样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最值得拥有的。
我们在美好的青春里奋斗,也在奋斗的青春中绽放美丽。
马云曾说过:“你整天玩着手机,挂着QQ,杀着游戏,你不去拼搏努力,你要青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