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条湍急的河流,在短暂的流逝中我们曾遇到过大坝,遇到过泥沙,亦或是暴风骤雨,这些障碍与困难、磨砺与痛楚或许会成为我们心中的暗礁。可是,当我们勇敢地面对时就会发现,那些曾经的伤疤会让我们生命的河流,流得更宽、更远,更加清澈无比。我们既然生于世上,就必须意识到世道的艰难,人人都食人间烟火,人人都品尝酸甜苦辣,我们就必须学会从容承受。现实生活之中,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压力的束缚。
欲成大事者,因目标高远,压力可能会更大。但若欲成大事,就必须能承受这种压力,并把压力当成推进人生的动力。痛苦就人生而言,常常扮演着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请自到,当我们屈服于痛苦的时候,他可能使我们沮丧、潦倒,甚至在绝望中走向灭亡。当我们承受了痛苦,我们就会变得坚强自信,此时,痛苦就变成了一笔无上的财富。小时候,总是担心自己的错误被老师当堂指出,仅仅是因为小小的自尊心已经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什么是羞耻。可是,生性顽皮的我总是免不了被老师恨铁不成钢地呵斥,于是流泪、伤心,甚至产生了对老师的埋怨。随着岁月的流逝,当我长大了、懂得更多时,才发现那些严厉的批评却又显得那么地亲切,因为我良好的形象与习惯赢得了朋友们的称赞。于是,曾经小小的痛,变成了现在的财富。
人贵在承受,承受也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当欲望来临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淡泊和宁静;当惨遭不幸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乐观和顽强。人的一生,崎岖坎坷,难免要承受。每个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面对一时的困惑和灾难性的打击,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和一时的荣辱,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头论足,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踏踏实实地走自己选定的路。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时候,幸福也会轻而易举的击败一个人。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视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淀其中,如同面对一坛陈年老酒,一饮而尽往往会烂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细品慢咂,才会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生命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东西,觉得天地间有许多憾事,常常无法释怀,可是我们要明白万事万物都有他们自己的理由,不可能仅仅因你的“意”而去改变!从来,胭脂俗粉掩不住真实的内心,金钱美色拴不住永远的憧憬。有个成语叫“百忍成金”,还有一个成语叫“忍辱负重”,忍不是屈服,忍是积聚力量,准备下一轮的冲刺。忍是高瞻远瞩,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生活。承受平淡,同样需要一份坚韧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点缀着生活的宁静和温馨。
人生千姿百态,总像云彩般变幻无穷。总是沉醉在不如意中,就会错过很多精彩。学会忘记,学会承受,积极享受世界带给我们的斑斓,哭着求不来真正的快乐。一切快乐也都会被时间冲淡,时过境迁,世事变幻,我们能做的就是适应生活,最大限度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是一种承受,需要学会支撑。支撑事业,支撑家庭,甚至支撑起整个社会,有支撑就一定会有承受,支撑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压力。从某种意义上说,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在平淡的生活中,我们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与失落,承受挥之不去的枯燥与沉寂,还要承受遥遥无期的等待与无奈。读懂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让自己的生命迸发出活力和激情。
人生贵在承受,承受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战胜自我,无所畏惧的气质和勇敢;承受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拒绝流俗,弘扬正气的凸显和舒展;承受更是一种美德,一种潇洒,一种境界,一种伟大。轻抚岁月,旧时的浪漫恍如幽梦。眷恋往昔,初时的记忆幻若童话。渐渐释怀的过往轮回再见时,生命已是另一种姿态。承受是一种涵养,是一种处变不惊、临危不惧的气度和坦荡;承受也是一种勇气,一种使出浑身解数,竭力负担呼出正气的形象和魄力。轻而易举就完成内心的告白,却始终没有勇气去告慰那些伟大的灵魂,一直坚信着: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总也无法说清生命的真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