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醒,是不为外界所束缚,清醒的认识自我才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乔布斯曾经说道:“不要让其他人的意见淹没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气跟随你的内心和直觉。”是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我们不能活在他人的评价中而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众人皆醉我独醒”,才可能真正看到自己想要到达的前方。正如眼界决定心界,心向太阳,在孤独中感悟,以一种自信、自清的心境,去努力追求自己的信仰,以最美的姿态绽放。
抢分点四:多维分析,在争议中碰撞思维。抓住人物的多面性,展开多维思考,直指其背后的争议点,能使人物素材充分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