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本是一张白纸,自从热情赋予它碧绿,希望赠予它火红,忧伤施予它天蓝。从此,青春的色彩便绚丽多姿了。
——题记
青春是段充满希望的岁月,而希望,也不一定能成为现实。是那一望无垠的绿,代表了希望,然而失望之余的一次次默默等待,一次次虔诚祈祷,看见希望与现实仅一步之遥,于是欣喜若狂,奋尽全力去追逐,却发现它始终都在前方,可望而不可即。我是沙漠里的征人,每次疯狂地奔向眼前的绿洲,到头来却发现那只是一幅美好的井中月影图。一次次希望,结局却是一次次失望,我是个踌躇在十字路口的行人,不知道该去往左继续追逐,还是该往右继续追逐,抑或是该留在原地。
青春是个放肆不羁的时代,而不羁,终归是要付出代价的。身边的人谆谆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化作血液,想给我苍白无知的心灵涂上红晕的色彩,灌输精神的养料,但不羁的心却只是让其如水过留痕而已,并未吸收太多。于是颓废惨淡的暗红成为了青春的实质,然而青春的外表却染上了张扬刺眼的鲜红,它赤裸裸的将令我自惭形秽的学习成绩标榜了出来,而欢乐与喜悦终究也因敌不过沉痛的教训而被抛弃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随处可见的受伤的痕迹。青春是个渴望爱的年龄,而爱,在这个时候更多的是朋友之间的友爱。早已不是三岁小孩的我,厌倦了父母如照顾婴儿般的呵护,虽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也极力避免让他们为难,但或深或浅的代沟终究还是避免不了。于是年少轻狂的心极其渴望拥有一份纯真的友谊。它是一种令人感动的包容,也是毫不留情的指责与警告,它如同大海一般,让我在平静的蓝中感受温馨与宽广,让我在汹涌的蓝中认识错误,了解自己。我一直认为蓝色最能代表友谊,我也一直相信,纯真的爱会在蓝色里诞生。总喜欢在落日的余辉里一个人独自的品尝残阳如血的味道,安静的看着金乌染红天边的云朵,最后慢慢地滑下地平线。我想,我的青春大概是来临在某日的夕阳里的吧。很多还来不及捕捉的画面,来不及勾勒的色彩早已经消失在风中,唯留下一片唏嘘。而我的青春,淡去那些蒙胧的色彩,也只能在绿色里无奈,在红色里感伤。幸好,在青春的夕阳隐没之前的空白,我还可以在蓝色里期盼与遐想。
生活的笔仍在挥舞,为青春添上这样或那样的色彩,我期待着、期待着它完稿的一天,那画象征着我无悔的青春,多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