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征文2000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21世纪的青少年,将要成为国家的接班人,积极向上,与真、善、美同行,似乎已成为了21世纪青少年所要做到的。时光已吹响了集结号,让我们一起呐喊: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人类不停地追求着真善美,无非就是为了更好地完善自己!没错,的确是这样!我看过一本名叫《正能量阅读》的读物,读后令我无法自拔。如同在一片沼泽里,越陷越深,让我深陷于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里,又如同在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里,享受着宫里的一切带给自己的视觉盛宴,每一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被真善美渲染得五颜六色!其中有一篇名为《老师,谢谢您!》的文章,令我感触很大!文章讲述了一个叫林强的中学生,由于性格内向,而且是个结巴,所以一直不敢回答问题,常常自我封闭。而老师却一直挑那些刁钻的难题为难这个班级里的学生,果然,班里的同学都不会。然而,对林强来说,这些题简直是“易如反掌”。老师便屡次叫林强起来回答问题,并借此不停地鼓励他,给他勇气。慢慢地,林强重新拥有了自信与勇气回答问题,并且,他的结巴病也在此期间不治而愈了!就这样,一直到毕业,他才知道,原来“全班只有他一个人会的难题是老师精心准备的、并且在此之前已与同学们串通好了的!然而原因很简单,单纯只是为了让林强重拾自信与勇气!文章中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与关爱,正是林强治愈结巴病的良药,也是林强重新找回自信与勇气的根本。这些所作所为,不正是对真善美最好的诠释吗?真,就是老师及同学们对林强的真情;善,就是老师及同学们对林强的热情相助;美,顾名思义,自然是老师和同学们那一颗炽热有爱且美丽的内心。因为有他们,林强才会从自卑与内向中走出来,勇敢地面对自己,面对别人,面对未来!
真,就是真实,亦是真诚、真情!所谓真,正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笔下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童真;真,也是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时的真诚;真,又是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的美好真情……21世纪的青少年,必要学会真。真,足以使别人更加信任你,因为你做到了坦诚相待。真善美,让我们与真同行!
善,就是善良,亦是待人友善!所谓善,就是见到别人时嘴角扬起,微微一笑,这便是待人友善;也是在别人有难时雪中送炭,向有难者伸出一只援手,这便是善良。善,并不是一件大事,而是一件件小事,零星、琐碎。公交车上,看见老人、孕妇,或是一些残疾人士,主动让位,这就是善;看到别人缺失什么,只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借给他,这也是善。善,足以筑起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的桥梁,足以使人间多一份真情存在!真善美,让我们与善同行!
美,顾名思义——美丽。然而这种美,不仅仅是外表美丽,更是心灵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玫瑰是美的,但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一个人的美就如同玫瑰的香味一样,由内而外、沁人心脾!在现在的社会里,有一部分人已因为时代的变迁而丧失了当初最淳朴的美,她们以为,浓妆淡抹就是美,可心脏却与之相悖,丑陋无比!与此同时,在别人眼中的她们,只会是丑恶的化身。如果一个人外表美丽可人,而她的心灵也是纯净无暇的话,这才是真正的美,或许也不需要外表美丽……真善美,让我们与美同行!
真善美其实无处不在,只要打开心灵的天窗,你就会发现,原来,世界,早就被真善美占领了!我看到过一个故事,它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家,而她的新邻居是一家穷人家,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电,女子便点起了蜡烛。过了一会儿,忽听见有人在敲门。开门一看,竟是邻居家的女儿。女孩问女子:“姐姐,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认为她们家竟穷得连蜡烛都买不起了!想要向她借。出于不想被她们依赖的心理,便冷冷地回复了一句“没有!”就关上了门。可那个女孩不但没有离开,一定没有!妈妈和我怕你一人住没有蜡烛,会害怕,所以我给姐姐送来两根蜡烛。”说着,便从身后拿出了两根蜡烛,递给了女子。此时此刻,女子已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深深地自责着,然后把女孩紧紧地抱住……
真善美,就如同黑暗夜空中的星星,虽不及月亮般明亮、皎洁,但它却有它自身的高尚气质。真善美又如同一汪澄澈的清泉,给人心灵一阵洗礼,还自己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世界,因为有真善美的存在,有一天将会成为一个美好、和平的世界!而生活,也会因为有真善美的存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这句脍炙人口的名言,揭露了少年的向上与国家盛强的密切联系。21世纪的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学会真、善、美,则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报答!向上吧,少年们!迎着耀眼阳光,肆无忌惮地微笑!站在人生的领奖台上,齐声高喊: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