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雷锋,可敬可学,我们要用行动学习。我们呼唤每个人心中的雷锋,让我们身体力行,多一点责任,少一点敷衍。(长沙市五一中路小学 蔡旻锦)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许士晴)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雷锋叔叔,你的英灵已逝,可是21世纪慢慢会涌现出第二个雷锋,第三个雷锋……愿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为00后,社会沧海桑田变化,日新月异翻天覆地。但一颗颗包含温暖的心灵则会升华!愿我们沐浴雷锋精神的甘露。(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谢枫)
我一定会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私地帮助别人,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芙蓉区育才三小一1班 邹欣恬)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心中要铭记党的教导,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做一个有理想、懂礼貌、有创造的美德少年。(哈尔滨南岗区华兴小学 胡杨)
我愿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走到哪好事就做到哪,做美德好少年!(浑南实验学校 刘子宁)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传递正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秦文宇 郑州十一中)
世界因为有爱才美丽,让我们传承雷锋叔叔的美德,让世界充满爱,让爱洒遍人间。(新乡市第三中学高一十一班 杨淑云)
学习雷锋叔叔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播文明习惯,用我们的行动,做一个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的好少年。(芙蓉区五一中路小学三甲班 李振凯)
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现在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锋叔叔这种奉献的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铁岭小学二年十三班 李逸尘)
我们要做一名美德少年,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高尚品质,做一个有素质的人。我们要爱祖国,爱人民,以雷锋为榜样,做美德少年。(内蒙古满洲里市第二中学初二一班 郑洋)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其实质是爱,爱党、爱人民、爱工作、爱生活,而人类永远都需要爱、渴望爱,爱永远不会过时。无论现代社会科技如何发达,无论人们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精神永远像阳光一样,不受时空限制,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一中路小学四乙班 苏宇轩)
雷锋虽然逝世50多年,但人们仍然怀念崇敬他,因为大家都喜欢雷锋这样的人。雷锋的精神是民族的精神,是人民的食粮,是永恒的光辉,是我们人生的灯塔,是一道璀璨的历史!正向雷锋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学雷锋,学的是他的精神,学的是他的品格,学的是他为人处世……雷锋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翁敬哲)
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铭记在心,发扬光大的。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在学业之余做一些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我们要好好学习,要像雷锋叔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长大为国家做贡献。(河南省新乡市育才小学一四班 邝彦鸣)
雷锋叔叔,你总给别人带来一份温暖,带来一份关爱,你是那么富有爱心的人,雷锋精神铭刻我心,让我们做有道德的小学生,把美德传扬下去。(新左旗阿二校一年级二班)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叔叔的话语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的我们,应该弘扬雷锋精神,将其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的花朵绽放你我心中。(西宁市城西区黄河路小学 孔德阳)
雷锋叔叔是一个品德高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我们要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好学生,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叔叔敢挑重担,不怕吃苦,做好事不留名的伟大精神!(牙克石市第一小学三年三班 孙羽彤)
雷锋叔叔的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而且我觉得帮助别人自己也是非常快乐的,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铁岭小学五年八班 曲博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需要我们青少年去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共筑中国向上梦!(李瑞萌)
雷锋,你是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你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你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你无私奉献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却永远散发着无比耀眼的光芒,我们也要学习你的这种奉献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把这耀眼的光芒永远的传递下去。(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王子瑜)
雷锋,一个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名字,彰显着人间大爱与温暖!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把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需要他的角落。(郑州11中 王昱苏)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学习雷锋,重在践行。我们并不需要做特别大的善事,只需从弯腰拾起一块垃圾这些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文明少年。(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苏泽慧)
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拾起地上的纸屑,认真打扫教室;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关心身边的长辈。以雷锋为榜样,塑造优秀品格,铸就高尚灵魂,争当美德少年。(湖南省长沙市五一中路小学四乙班 谭硕锴)
雷锋伟大始于平凡,雷锋精神高尚源于平凡。争做美德少年,向雷锋同志学习!(河北廊坊市第三小学)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叔叔的话时刻提醒着我,无论在班级,学校还是社会,都应该互帮互助。指导同学做难题;见到垃圾随手拾起;把零花钱捐给灾区。做好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钉子”精神,争做美德少年,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孙凤玺)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停留在活动月,每一天我们都可以学雷锋、做雷锋。看到地上有纸弯腰捡起,扔进垃圾箱里,孩子们是这样做的,我也是这样做的。我们都是在学雷锋、做雷锋。前不久,三年三班的杨子航在校外捡到两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和其他重要的证件,他立即交给学校。学校通过派出所,联系到了失主。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有孩子在自觉地做好事,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华兴小学德育校长)
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要有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更要学习螺丝钉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踏踏实实,稳稳当当。学习雷锋,不仅学习他做好事的精神,还要学会热爱他人,善待他人,包容他人,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为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从生活和学习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去传播雷锋精神。雷锋叔叔,我们追随你一路走来。今天,明天我们都会跟随着你的足迹前行!(临沂商城实验学校 李昶昊)
雷锋叔叔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学习他高贵的品质。从小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用到日常的生活中,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长大以后做对人民和社会有益的人。(大同古汉城小学一1班 谢思贝尔)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如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同学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热心去帮助;主动给老人让座等。帮助他人,不仅仅让别人感受到温暖和快乐,我们自己同样也收获着快乐。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新一代的小雷锋。(新左旗阿二校一年级二班)
雷锋叔叔,虽然你已离去,但你那乐于助人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雷锋精神永远像阳光一样,不受时空限制,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学习雷锋,我们将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小善大爱汇成爱的春天,真善美的海洋!学习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华兴小学 彭思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每个人做一件好事,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好。(牙克石市第四小学五年五班 钱悦)
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也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学雷锋。每次在大街上看到叔叔们随手乱扔的烟头,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跑上前去,赶紧用脚把还在燃烧着的烟头踩灭,做一名小小“消防员”,及时制止一场可能引起的火灾。我觉得这也是在学雷锋。(哈尔滨市新苗小学四年五班 杨琮葳)
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叔叔学习。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从自己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华兴小学二年二班 曹铭月)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所以,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雷锋叔叔的种种精神。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我们现阶段能做的事就是在学校的时候遵守校规,做好清洁卫生。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孝敬长辈。这是为小家做的事。长此以往,我们将来才能为祖国这个大家庭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翟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