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美丽西湖作文800字
西湖里有许许多多的鱼。鱼的颜色美极了,种类也很多。我看见最多的是金鱼,有红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蓝的湖水是人们很少看见的,蓝地让你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我坐着船在西湖上游览,我静静地听着船浆激起的水的声音……在阳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极了!我还知道一个关于西湖的传说:相传古时候,天河两岸各住着一位仙子,东边的叫玉龙,西边的叫金凤。他们十分要好,天天在一起玩耍。 一天早晨,他们起了个早。
玉龙钻进河里,金凤飞向天空,游呀,飞呀,不知不觉来到一个仙岛上。 “玉龙,玉龙!”金凤忽然叫起来,“你看这块石头多漂亮呀!”果真是块光亮夺目的石头!玉龙高兴地说:“金凤,我们发现仙石了,要是能把它磨成一颗圆珠子,我肯定它会变得更加光彩照人。那时,它也许会成为天地间最宝贵的宝物。” 于是,玉龙、金凤立即把仙石打磨成一颗滚圆的珠子。他们又找来天河里的水,把它洗得更亮,使它变成了天地间最美的东西。 这件事被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派一个心腹,在一天夜里偷走了那颗宝珠,并把它锁进深宫。一天,王母娘娘做寿。
席间,她把宝物拿出来给众仙开眼界,众仙无不称奇。 玉龙、金凤这天没有参加宴会。但是,正在仙岛上对坐垂泪的他们,忽然发现天空中有一道亮光直射过来。他们觉得那道光与宝珠放出的光芒像极了。于是,他们顺着光芒来到仙宫,发现宝珠竟然在王母娘娘手中。他们气极了,冲上去要抢宝珠。王母娘娘哪肯放手,拼命去护。这一来,宝珠竟骨碌碌掉向了人间。
玉龙、金凤急忙去追,可惜晚了,宝珠已触地,霎时间,它变成了晶莹碧透的湖水——西湖。玉龙、金凤舍不得离开它,就变成了西子湖畔两座山峰——玉龙山、凤凰山,日夜守护着嵌在神州大地上的明珠——西湖。这就是关于西湖的传说,你们知道吗?宋代诗人有诗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今天,我和妈妈、大姑和哥哥坐大巴车从温州来到了杭州,杭州有一个着名的旅游景点,那就是美丽的西湖。
我们先住在了西湖宾馆,把东西放在房间里就出发了。我们从火车站坐上去西湖的观光车,一边看风景,一边遐想西湖究竟是什么样子,兴奋极了。
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先去看雷锋塔。妈妈买完票后,我们就来到了雷峰塔的脚下。坐上长长的观光电梯,我们先进入到最老的雷锋塔,只不过,此座雷锋塔只剩下几堆墙砖了,旁边还有些木头架顶着,不让砖落下来。在土堆上,还有许多硬币,也许是游客扔进去的吧?
进入到新修的新雷锋塔以后,我感觉新旧差别真大呀!新塔雄伟壮观,高大耸立。我们先来到二楼,从二楼的观光台望去,我看见了不远处的一座座青山,山上树木环绕,美丽极了。我们走楼梯来到了三楼,三楼的墙上有一些栩栩如生的墙画,讲述了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的故事。我们来到四楼,也看了一些墙画,来到观光台,我惊呆了:放眼望去,那翠绿的大山,繁华的城市,加上那美丽的西湖,一切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目不暇接。观光台前的树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终于来到五楼,五楼也就是雷锋塔的顶峰,塔顶上有许多小佛像,讲解员阿姨说,每个小金佛里都有一个舍利子,真奇妙呀!
告别雷锋塔,我们来到游西湖边。西湖真大呀,一眼望不到边。坐在游船上,看见螺旋桨打出的水花和那碧绿的湖水,心里爽极了。我们来到了三泉映月,岛上树木茂盛,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欣赏完美景,就坐着另一艘游船回到了岸边。我一直很纳闷,西湖的水为什么这样清澈?最后听导游说,西湖的水三十三天就会自动循环环一次,所以那么清澈。
时间过得真快,西湖的好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可天色已渐渐暗下来,我只好又回头看了看美丽的西湖,跟它极不情愿地说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