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晚上,我和妈妈爸爸回到爷爷奶奶家,爷爷已经把美味佳肴端上餐桌,我看见了,高兴地叫了起来:“这真是一顿饕餮美食呀!”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爷爷高兴地对我说:“多吃点儿,多吃点儿,爱吃的话,爷爷还给你做。”说实话,这顿饭之所以那么美味,并不是因为平常吃不上,是因为这是一顿令人感到幸福的年饭。
我们吃完饭,打开电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刚好开始。晚会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呀!有歌舞类的、相声小品类的、还有杂技、魔术类的节目。最令我难忘的节目是刘谦表演的魔术,他表演的魔术简直太神奇了,我看得目瞪口呆。我们一家人看得可开心啦!
在晚会接近尾声时,我和爸爸出去放了许多炮,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我手里拿着已经点燃的香,把炮放在地上,把炮点着,然后倒退几步。花炮像一个正在跳街舞的孩子一样不停地旋转。我在五彩缤纷的花炮世界中跳着叫着......
我睡觉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就这样,我度过了个快乐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