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零__年的国庆节,我突然很想念我的亲人,好吧,反正已经离开家乡十年了,也只在春节回去过几次,这次我就回去待几天。
这一天我正在美国,要飞回北京本来要用十一个小时,现在科技发展得很快,只需要六小时就能到了。不知道故乡北京又有什么变化呢?
下了飞机,我打了辆出租车准备回家,一打开车门,咦,司机呢?只听司机座位上摆着的一个小型收音机说:“欢迎乘坐我们的出租车,我会为你讲解一路的风景和故事,因为我是机场专用的出租车,请问您要去哪里?”我告诉了它家里的地址,心想:哇,家乡已经用上无人驾驶啦。我边想边给家人打了个电话。
“司机”很亲切驾驶得也很平稳,为我讲解了一路上我问的所有问题。比如“为什么空气质量变好了?”“因为绿化变好了呀。”“新机场那么好,老机场还用吗?”“还是用的,而且修漂亮了些。”
终于到家啦!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冲向正在苦苦等候的家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重逢的滋味。虽然父母都已年逾花甲,两位祖父母也年过九十,但在我心中,永远都有那张慈祥的脸,那个温和的声音,不知不觉,我已泪流满面。这时外祖母唤的一声“果儿,过来,我给你煮了碗汤面。”还有外祖父说的一句“哎呀,忘装假牙了。”更是勾起了我的回忆:二零一八年的今天,他们也是这么说的。
吃完面,我到院子里看了看:无花果树、樱桃树和枣树都还在!它们都是我出生的那年种的呢!还有那只白猫,它是小白的孩子,长得浑身雪白,可像它妈妈了。
家乡的变化虽然大,可是永远不变的,是家人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