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位文学博士,当我荣归故里的时候,我的家乡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年后的我脚踏着家乡的黄土地,头顶是家乡的蓝天,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家乡的变化让我为之惊讶,公路上汽车井然有序地行驶着,根本不需要交警指挥。哟,在高峰期的时候,汽车居然都可以在天上飞,还是无人驾驶的哦。上班族们坐在汽车上喝着机器人助手冲调的咖啡,手一挥立马能呈现出电子屏幕,大家隔着电子屏就能自由地聊天。高峰期,想上厕所也不再是难事,这些车子里面还有厕所呢。汽车全由太阳能供电,按下红色启动键,汽车就在天上飞;按下绿键,汽车伸出轮子在地上跑;按下蓝色键,汽车还能遁入江河,极其方便!
20年后的家乡比我想象的更加厉害,高楼都是节能的,街上也不再有砖盖的楼,是比砖更高级的特殊材料,20年前热门的垃圾分类,现在已经是全智能的了,家乡的空气非常好。
家乡不仅变化大,而且是越来越美了。原本被污染的小河焕然一新,小鱼小虾已经都来小河里安家落户了。夕阳西下,晚归的人们坐在河边感受着阵阵凉风,机器人小手一挥,就为大家展开一个巨大的电子屏,人们就可以悠闲地看着电视新闻。哇,居然还可以面对面交流,真是太便利了吧。偶尔,我们还会一起开网络会议,对城市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此积极的城市肯定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我相信,现在的我只要好好学习,发奋图强,这美好的未来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