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21世纪,人类正在不断的发展,为了豪华不惜砍光整片森林,为了发展、发明不惜毁灭整条河水。昔日的绿水青山,如今已大多是污水、荒山,再也没有了以前的生机
想当初,那些绿水清澈见底,纯天然、无污染;那青山,生机勃勃。绿水、青山使空气清新,为我们提供氧气等。绿和青都是大自然本来的颜色,它们象征着生机、生命。守护好了这个大自然,大自然也会给予我们相应的回报,比如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给予所需。我相信,大自然很想和我们成为知心朋友,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希望我们能用真心去对待它,更不要去伤害它。
可是现在,大自然惨遭破坏,我们人类不停地伤害大自然,甚至毫无怜悯之心。就这样,产生了巨大的矛盾,大自然屡遭破坏,人类却还不知悔改,认为建设美丽的国家就是不断地创造那些奢侈品,大自然也只好惩罚人类泥石流、旱涝等。大自然并不想与它朝夕相处的人类作对,它仅仅只是想和人类和谐共处而已!然而大自然洁白的脸上早已被划伤了一到道黯黑的疤痕。
大自然如此待我们,愿意帮助我们,我们人类也应该真诚相待,尽量少伤害它一点。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应该关心国家的安危,为国家分忧,可是说起来轻松,那到底怎么去做呢?我认为我们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虽然很想成为发达国家中的一员,但也不能一味地去发展,也要适可而止,要守护这美丽的大自然。
让我们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大自然,建设美丽中国吧!不要再伤害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