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一个让我感动节目。里面最让我感动的是王峰。王峰,38岁,一位平民,但他的所作所为,让我认为,他不是一位平民。20--年5月18日凌晨,一栋民宅着火了,浓烟和大火覆盖了整栋大楼,王峰发现后立刻把女儿带出去,然后赶紧回去把妻子和儿子救了出来。但是,他并没有停息,立刻冲进了火海,挨家挨户告诉他们着火了。终于,王峰的20名邻居全部得救了,没有一人受伤。唯独王峰,他成了个“碳人”。全身百分之九十八的面积被烧伤,头发全部被烧光。出来时,地上留下了他那带着血的脚印,而且神智已经不清楚了,浑身都是黑的。
后来,新闻上到处说这件事。很多人为王峰捐款,短短的六天时间,就已经收到了200多万元。不过,10月1日下午,王峰还是去世了。王峰的妻子说:“他这样做,我一点都不奇怪,他平时就是这样的人,他要不这样就不是他了。”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王峰,他为了邻居的安全,他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拯救了20多条人民。自己却被烧伤,到底是什么让他支撑着。我看看自己,正式缺乏这种无私的精神,即使自己疼,也不能让别人受伤。我要向王峰同志学习,无私,懂得帮助他人。
王峰叔叔让我感动,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