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好日子。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阅兵仪式。心里想着:今年的阅兵仪式会是怎样的呢?
阅兵仪式开始了。首先,主席乘坐红旗牌轿车从天安们城楼里向军队迎面驶来。主席身穿深色中山装,威风凛凛地透过天窗向士兵们问好。主席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以亲切的口吻向士兵们问好。“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主席沿着长安街乘车检阅完毕后,回到天安门城楼发表了演说,并开始检阅分列式部队。先是徒步方队。徒步方队有4大队:三军仪仗队、二炮学员队、特种兵方队、三军女方队。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70年前中国不堪回首的过去。拿新中国成立前的旧社会和现在的新社会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现在一个个高科技武器的问世,一幢幢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以前打仗时总是用手枪和手榴弹,可现在就不同了。现在再也用不着低级的手枪和手榴弹了,可以直接使用核武器与人家比试。我不禁发出一阵感慨:祖国真伟大呀,在短短的__年里竟然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接下来是群众游行。首先是“与时俱进语言方阵”,方阵里的人们高举鲜花嘴里不时发出口号,还从广播里放出当年亲切的原声的理论。接着是群舞扭秧歌。这个节目有一千位农民参加,每一位农民身上都系着腰鼓,手里拿着红绸带不时地击打腰鼓,跳起了优美的舞姿,从此表达他们那幸福美满的生活。每一位农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脸,因为中国强大了,他们不用再受外国人的欺辱了。可知现在中国强大后,的确有了许多好处。我们要感谢历届的中国国家领导人,谢谢他们把中国治理的如此强大。
通过对这次阅兵仪式的观看,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