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无处不在的。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那一颗颗跳动的心灵,那一张张微笑的脸,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生命给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在散发着智慧气息的森林里,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的小树,祥和慈蔼的参天古树,也是一株株充满生机的生命,是它们给了我们绿色的天地;在那浩瀚无垠的大海里,无忧无虑畅游的小鱼,婀娜多姿的珊瑚,是无数灵动而美丽的生命,是这些生命给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当你看见一位母亲十月怀胎,婴儿呱呱落地时,你会知道,这将宣告着一个新的小生命的诞生!你是否会感叹,感叹生命的来之不易?哦,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脆弱的!因此,我们必须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在酷热的假日里,人们最想去的就是省钱又舒服的好溪、江河、湖海这些“野游泳场”里游泳。就在人们游得开开心心的时候,死神也悄然来临了,“助纣为虐”的水就会毫不留情地帮助死神夺走“不小心”的人。听说我县常常发生溺水事件,溺水已成为的“生命杀手”。从去年到今年的5月20日,我县已有8人溺水身亡。如去年的6月24日,一个家住天人镇的10岁二年级的男童小平,平时都回家吃饭,而这一天却在学校吃营养餐。吃完后穿着泳裤来到天人镇下水玩耍。正当大家戏水高兴的时候,小平一不小心游到溪中回不了岸了。人们都很想救他,可是离他太远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水无情地吞噬了。男童留下的只是给亲人带来巨大的伤痛,给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悲痛。
也许有人觉得这些事情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身边也确实有过这样残酷的实例。据省教育厅去年的统计,溺水已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__年永济县的学生非正常死亡20人,其中溺水死亡的就达13人。这真是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残酷比例。
同学们,为了防止溺水,我们应该做到:不宜在太凉太深的水库或鱼塘游泳,如感觉水温与体温相差较大,可以先往身上泼水,渐渐适应,再下水,可以在水中玩游戏,但不能搞恶作剧。在露天游泳池遇到雷雨天气时,应立刻上岸,到安全的地方躲避,以免发生意外。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防止溺水、珍爱生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