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14日 星期一 天气 多云
上午9点,和湖洋村委主任李东华一同走访上屋组返乡农民工李马连。
李马连20xx年因犯抢劫罪入狱,20xx年2月刑满释放后,到福建一家工厂打工,年前回到湖洋。李马连谈了他自己的想法:?以前由于年轻好胜,误入歧途,释放后外出务工,一两年下来挣了点钱但也不多。这次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真是巨大,心里很高兴,但觉得自己没有为家乡的发展做什么贡献,有些惭愧。现在想回家来搞规模种养,可找不到路子。?我和东华主任听了他的想法后,对他进行了安慰,同时向他介绍了湖洋近几年的经济建设情况,宣传了当前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支持和鼓励他返乡创业。李马连听后非常感动,决定不再外出,留在家乡重新创业,与家乡人民一起发展经济建设。
下午3点,李马连打来电话说,现在正在看一口面积20余亩的山塘,准备租赁下来搞渔业养殖,如果价格合适就马上签订合同。听到这一情况后工作组成员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