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时间匆匆离去,人的一生十分宝贵,不要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
曾经读过这样一篇童话,讲述的是:有一只小猴子,住在森林里。一天下起了大雨,小猴子在大雨中淋得瑟瑟发抖,看到别的动物都住在温暖的家中。他便对自己说:“明天,我一定要把房子盖好。”到了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于是,他便说:“明天再盖吧!”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到了第三天又下起了大雨,于是他又说:“明天,明天我一定盖。”就这样今日复明日。到了最后,他的房子也没有盖好。
从这个童话中,我们不就应该懂得珍惜时间的宝贵吗?伟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不要在日落时幻想什么,而应在日出的时候行动。”的确,当时间匆匆不复返的时候,后悔也为时已晚。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是因珍惜时间而成功的呢?我国伟大的科学家童弟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开始上学时,基础很差。于是,他便下定决心,抓紧
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以至于读书到天明。最终,经过他不懈的努力,最终
在生物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祖国做出了贡献。
有人说时间就像一个与你赛跑的人。当你不注意时,时间就会从你身旁悄悄溜走。只有有心的人才会捉到“他”,使“他”为你所用。
其实,在我们周围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同样在一个课堂听课,有些同学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有些却只能面对自己的失败。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类同学善于利用时间,而获得了成就,但另一类就因为不珍惜时间而以失败告终。
同学们,让我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那不停奔跑的时间吧!不要让“他”悄悄地溜走,以至悔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