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伙伴作文
在你困难时,有一个身影在默默地帮助你,帮你开导;在你开心时,有一个笑脸常常在一旁,陪你傻笑;在你寂寞时,有一个真心的魂魄萦绕着你,让你不再孤单,和她在一起,你总能随心所欲的欢笑,放肆吐露心思,而她,却总是默默的听着,偶尔做个鬼脸,逗你开心......
我的这个小伙伴,她的小名是——“晓凛”,她呢,一张圆圆的脸,肉肉的很可爱;一个小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非常豪爽。从四年级开始,她和我就是形影不离的朋友啦,可以说她很单纯,话语很直,但是,她不做作;可以说她很忠实,爱恨分明,但是,她待人永远用一颗忠实的心,这也就是她外号的由来。当然也可以说她是个“发泄桶”,可以跟她投诉,发泄,但是,她永远都是洗耳恭听......
记得我和她成为朋友,是因为一个特殊的暑假。那个暑假,我每天望着天花板,想着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我会不再这么无聊,什么时候我才能不用望着它而是去跟别人玩......
我唯一可以玩的时间就是美术班,可是美术班没有我认识的朋友。只有别班三三两两一对谈笑风生,我从来就是默默地画画,没期待过有人会来找我。
万万没想到,就在第二节课的时候,转来了一个女生,当时,虽然她是我的同学,我却对她没有什么印象。
“坐在你的同学旁边吧。”老师看了看花名册说。她走过来时,我就想,既然有同学,我就算是试试吧,尝试是成功的第一步嘛!
“同学,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小心翼翼地问。她豪爽地答应了。那一刹那,我暗想道,她可真是个豪爽的女孩啊!也默默地松了一口气。
从那天后,我和她就成为了难舍难分的好闺蜜,不知不觉的暑假过去了,开学后,下课铃是我们聚集的暗号,放学后一起谈笑风生,周末一起去书城当“小书虫”如饥似渴地“品味”书籍......
以前,我有很多问题都有问过她,比如说为什么这个东西会这样,那个会那样。她每次都像个小博士一样,耐心地为我解答,当我说“原来如此”时,她就会假装得意,并略带自恋地说:“我厉害吧!”我每次都会用一种假装看不起的态度回答:“喔?是吗?还需进步喔。”每次一样有趣,快乐的问答,使我对这个朋友充满了敬佩和一种甘拜下风的感觉。
记得有一次上书法班,我那时对笔画还不是很熟悉,当时老师很忙,我正绞尽脑汁想怎么写好看,“晓凛”走了过来,凝视许久后对我说:“这个笔画应该细一些,那个字的整体要宽......”我按照她教我的写法,临摹了一下,果然,字体变得漂亮了许多,也更有颜体的风味了。
我的好伙伴“小凛”,她拥有着憨厚老实的性格,还有一个开朗的心。
俗话说:“粗心大意是犯错误的亲戚。”
那天,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数学小测试,考些什么乘乘除除,加加减减,可是,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没耐心和粗心!每次遇到这种像什么三位数乘四位数,求平方倍,立方倍,或除不尽的情况下,我就会开始觉得烦躁。也就以至于我的小测验并不理想,我拿着那张充满悔意的卷子心里正郁闷着呢。
这时,我的眼球里出现了一个身影,缓缓地向我这边“蹦”来。
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有事就快点说,没事就别来烦我。”相反,她反而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向我这边前行。
当她站到我边上时,我大吃一惊。那是什么?还是我的朋友吗?怎么变成那样了?
原来,“小凛”自己做了一个面具,上面画了一只茶杯犬,可爱地趴在瓶口,迷茫的眼神真可爱。旁边还写了一句:“这是开心的主人专有的小宠物哦!”
我沉闷的心情仿佛被唤醒了,当她看我不怎么郁闷时,开始在一旁开导我道:“人不犯错误,什么也不会做,犯了错误,你要总结,‘总结乃成功之父,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已经拥有了它的母亲,何必不一站到底,将成功培养出来呢?你现在最需要的,是总结。‘不进深山,难遇老虎;不做事情,不犯错误。’人一生必定要做事,也就必定要犯错误。只有你明白了,领悟了。你下次就一定能成功的!”
这意味深长的话,使我心中的冰山融化,我决定,我一定要找出“它的父亲”!
那天晚上,我拼命地想使我变得更有耐性和细心。但是,结果并没有那么理想,这时,我忽然想起来以前她对我说过,“任何事要有耐性,一天一步,一年一个习惯,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好习惯你要一辈子记得,不然你一眨眼,它就会不见。”
从那天起,我开始每天养成做繁琐题的习惯,不出她所料。在五年级的时候,我可以保证做那些题的正确率和耐性了。我越来越对这类题感兴趣了。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我的好伙伴————小凛。
可是如今,她回了她的老家,那个遥远的,不可触摸的地方。但是只要心有灵犀,再遥远,也没有关系了吧.......也许,她是上帝给我一个礼物,她和我,就像左眼和右眼,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安慰另一个人,而是默默地陪陪她哭泣......
伙伴,你是童年图里的一个标志物,没有你,这幅图它不再美丽;没有你,它不再光彩;没有你,它没有欢笑;没有你,它是一个平平淡淡的景象......
伙伴,在我的童年中感谢有你,感谢你对我的帮助;感谢你对我的支持;感谢你教我处人待事;感谢你使我变得快乐;感谢你使我的童年充满欢笑,感谢你为我的一生添加色彩......
这真诚的感谢我要送给我童年的伙伴,那一幕一幕,将永远在我的脑海中回放......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六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仿佛一阵风拂过我们的脸颊,静静悄悄地,离开了我们,但我相信,伙伴之间有一条思念的线,无尽的,萦绕在你我之间,慢慢地写下最真挚的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