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幅画,五彩缤纷;童年像一首歌,快乐幸福;童年像一首诗,婉转动人。 Childhood like a painting, colorful; childhood like a song, happy and happy; childhood like a poem, gentle and moving.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在我的印象里,小时候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发生,最有趣的记忆和自行车有关。
记得我6岁的那年,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先把自行车从小房里推出来,然后交到我手里,告诉了我学骑自行车的要领。我兴冲冲坐上了车座,心里紧张极了,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砰”地跳动。开始骑了,妈妈在后面扶着我,车把一直来回摇晃,吓得我手心里全是冷汗。我边骑边想:车子倒了怎么办?车子倒了怎么办?
想什么来什么,正胡思乱想的时候,扑通一声,我摔下了车子,脸擦在地上,妈妈连忙把我扶了起来。地上的沙子和灰沾在我的脸上,难受极了。我们上了楼,妈妈又替我处理了一下脸,那天的骑车行动以失败告吹了。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居然自己会骑了。太高兴了!我歪歪扭扭地在院子里练习骑车子,姐姐看到我会骑了,竟然要求我带她。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刚刚学会骑车子,兴趣正大呢,能带姐姐那该多牛啊!于是二话不说就带上了姐姐,结果姐姐刚上车子,我就一下摔倒了。哈哈,还是技术不行。
姐姐要求带我,我就把车子让出来了。姐姐带我的时候,车把也是一直在摇晃,看来技术也不怎么样。前面有一个井盖,由于车把晃得太厉害了,我俩都从车子上摔了下来。姐姐的膝盖弄伤了,我顾不上自己的胳膊,扶着姐姐回家了,真是一对难姐难妹啊!
回到家,姐姐的伤口有点深,给姐姐上好药,我才发现我的胳膊也擦伤了,破了一大块,还流着血,感觉蛰得很疼。唉,终于明白,坐姐姐的车子就像坐椅子,椅子好好的我很舒服,椅子坏了,我也挨摔。
童年有许多有趣的事,这些趣事伴着我们一起长大了。虽然现在我骑车子已经很熟练了,但小时候和姐姐在一起练车的那一幕,时不时会窜进我的脑海,让我开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