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开心的走向学校,那时,并没有其他孩子的那种吵闹,让父母很是放心。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和一个男生被选为班长,心里激动无比。可是过后我发现,班长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在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换走了我们最敬爱的老师,她用心教了我们两年,整整两年的时间,我们看到了老师那么仁慈的一面。换来的是一个拥有低血糖的老师,但,这种日子并没有很持久。
她只教了我们半学期,现在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是:在一堂体育课上,老师说,让我们写完作文才可以去上体育课。大家都很着急,然后把自己的作文交给老师审核,老师一遍遍的修改,一遍遍的批阅,还让我们重写一份。到了我这里,心惊胆战的把作文交给了老师,老师对我微微一笑,然后认真的看起了我的文章。的确,那时我的水平并不高,平常最讨厌写作文了。老师给我修改了几处,然后让我重新写。回去,把老师修改的抄录了一遍,第二次交给老师。老师发现我并没有改多少,而是再次的修改。我头顶像顶着一个乌云,很是不开心的回到自己的座位,我的座位距离老师很近,不敢说什么,只好闷头写作文。经过了我的再三修改,实在不知道应该写什么了,长舒了一口气,然后交给老师。这回老师还算满意,于是我开心的下去玩了。
我以为,这个老师很好,可以一直教到我们毕业,可是没成想,恰恰相反,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我们的学校,离开了我们这个班级。同学们都不知应该做什么,在这个学期末的时候,老师总是离开,只有代课老师带着我们简单复习。于是,家长们去找到了教育局,教育局给的反应是,下学期会有一个好的老师。家长们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于是纷纷回家。
第二个学期,的确转来了一个老师,这个老师戴着眼镜,表情很严肃。看起来十分厉害的样子,那一天,我们正好串座位,有的同学告诉了老师,这不说不要紧,一说就被骂了。说我们都三年级了,连串座位都串不好,于是,又大串了一遍。那时,作为班长的我,通常告诉老师班级里的事情,可是每次都倒打一耙,和我说的截然不同。但是老师也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都找到对的事件了。
教育局曾向家长担保,说这个老师一定教到我们毕业。不,又错了,自从家长们向教育局局长提出后,这个老师就不是很开心,经常来讽刺我们。渐渐的,我们都不再提。到了要上五年级的时候,学校发来校讯通,说老师又换了,姓李。我回想学校姓李的老师,有一男一女,我在想,会不会是那个男老师。到了学校大扫除,的确是那个男老师。可能大家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吧:这个老师会不会很严厉。这要是放在以前,所有人都说会。可是自从我们学校学了国学之后,老师事事都忍下了。还经常和我们说:我一喊整个走廊都能听见。是真的,老师的声音很大,在我们班级里,有很多崇拜他的人。我不得不说,我很喜欢这个老师,总能和我们打成一片,这个班级,总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直到最近,我们收到了小学的毕业证书。薄薄一本,但,在我们心中的分量却不轻。上面写着:完成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特发此证。是啊,六年的时间,那么长,那么遥远。在放假的时候还说不怀念,大不了再回母校看老师。可是,在拿到这毕业证和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的心一酸。毕业了?就此毕业了?六年,我们换了这么多的老师,转来了这么多的同学。那些事情,都就此结束吗?初中,我们未必能分到一起,同学们,或许就此不联系了。以后的同学聚会,还有多少人参加。老师,会不会就此断了联系。如果老师不再我们母校教学,那我们还去哪里呢?六年来,经过了这些风风雨雨,我们成熟了,我们长大了,没有当时那么渺小,那么童真。
小学,就此结束,也意味着中学即将开始。九年的义务教育,还有三年。高中,我们还会在这里吗?大学,还有几个人能够一起呢?一切不得而知,让我们心怀期待。既来之,则安之,正像我们班级的同学群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师,再见;同学,永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