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班的学生,在参加期末考试中借助纸条与他人作弊,完全忽视了学校对学生在德治上的引导和教育。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影响的广泛性和对学校的负面影响深度,现在我将我的认识和体会向大家做一个汇报,希望能在我知道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助和支持,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扎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我在此做最为深刻的检讨。
一个优秀上进的学生当然要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不能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去达到目的,这是一个关系到如何成人,如何成才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方向性的错误。事实证明,大学生仅仅热情投入、刻苦努力、钻研学业是不够的,还要有清醒的头脑、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否则就会在学习上迷失方向,使学校受损失。我所犯错误的影响是很坏的。尤其是作在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责任。考试作弊写小纸条,在考场上就直接造成不尊重同学、不尊重老师、不尊重父母的恶劣影响。本来,老师是对我很器重的,然而,我的错误深深地伤害了他们的心;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我会改正,希望老师和同学和学校监督我,让我更正确地走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