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高中作文
游三峡(一)
这次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长江三峡旅游。我们首先来到了山城――重庆。游完重庆后,晚上,我们下了“长江观光1号”轮船,踏上长江三峡的征程。
伴着小雨,我们度过了糟糕的一天。第二天早上,我们进入了梦寐以求的三峡风景区。首先,我们来到了瞿塘峡。瞿塘峡山势雄伟,两岸之山,上悬下陡,如斧削而成,有的山峰高公尺。其中夔门山势尤为雄奇,堪称天下雄关。山势之外,
瞿塘水势也十分雄伟,它“锁全川之水,扼巴蜀咽喉”,江水至此,水急涛吼,蔚为大观。因此,清代诗人何明礼写道:“夔门通一线,怪石插流横。峰与天关接,舟从地窟行。”
接着,我们进入了巫峡。巫峡幽深奇秀,山色如黛;古树青藤,繁生于岩间;飞瀑泫泉,悬泻于峭壁。峡中江回路,九曲回肠。巫山以云雨为妙,唐代诗人元稹写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巫峡之中最享盛名者,要算巫山十二峰,其中又以神女峰最富魅力。
最后,便是西陵峡了。它以滩多水急出名,其中的泄滩、青滩、崆岭滩为三峡著名的三大险滩。过去船行其间,险象环生,舟毁人亡,时有所闻。随着大坝的出现,水位上升,险滩礁石沉入江底,不复为害。
长江三峡,各具特色,各显奇妙:瞿塘峡雄,巫峡秀,西陵峡险,共同构成了一幅壮观瑰丽的画卷。
游三峡(二)
暑假里,我跟爸爸妈妈去了向往已久的长江三峡。
我们从家里乘坐旅游大巴一路颠簸来到了长江口岸,然后登上在此等候的三层轮船出发。
上船后,爸爸安顿好行李,陪着我走出房间,来到船舱外的走廊。只觉微风轻轻拂过脸庞,虽是夏天,但此时的船上似乎异常寒冷,我打了一个寒颤,妈妈赶紧为我拿来厚厚的外衣穿上。此时,船缓缓地向前滑行,留下一道道美丽而短暂的水痕。两岸都是绿树掩映的高山,上面还坐落一些错落有致的房屋。
轮船继续有条不紊地前行着,慢慢地夜幕开始降临了。我回到船舱里的床上,透过窗户静静地望着对面的山和山下翠绿的水。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恶作剧似的变来变去。它时而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星星是她的眼睛,月亮是她的脸庞,山峰是她那五彩的瑕衣,绵延的山峦是她的飘带;它时而又像为牛郎织女搭起的鹊桥。水是那样的静,仿佛一面明镜,又仿佛一块碧绿的翡翠,美丽极了!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同时也是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更是集防洪、发电、蓄水北调、促进航运为一体的伟大工程。发电站的雄伟工程使我惊叹:祖国科技的日益强大,应该能让那些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赞叹吧?!
之后,我们又游玩了小小三峡、白帝城等久负盛名的景观,真是不虚此行呀!
游三峡(三)
三峡的风光,美不胜收。倘若去那里游上一圈,便会心弦一震,感叹起大自然带来的恩惠了。
初到三峡,映入眼帘的是两岸的高山,连绵不断,高低起伏,却给人一种带有层次的美感。抬头仰望,处处悬崖峭壁,顶峰在白云间穿行,又像是为了来探望他的旅客遮挡了阳光的炽热。
来到三峡,就不得不说说三峡的水了。坐在小船上,水面犹如一块碧绿的翡翠,晶莹剔透。又仿佛是一面天然的镜子,倒映着各种景物的影,俄倾,山风乍起,水面荡起层层微波,令人心旷神怡。
若是春冬之时来到三峡,在山峰间,常有悬泉瀑布飞流冲荡,好似一条银色的带子。山峰上,有着奇形怪状的柏树,这是大自然这位雕刻家,用风吹雨打留下的杰作。
我更爱那三峡的秋季,若是正巧雨后走进三峡,便会涌起一阵凉意,峡谷间更是寂静无比,这时峡谷会传来猿猴鸣叫的声音,久久不能散去,像是在感叹着什么,有像是在哀怨着什么。此时,那种凉意便会涌上心头。
望着遍山枯叶,风一吹,又恰巧落在水面上,优雅的打个。此时坐在船上,随手拾起经洗涤后的落叶,是否会感叹“秋是感伤的颜色”。
三峡的奇观是大自然带来的恩惠。
三峡的景,从每个方向望去都是一幅美丽的画。
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三峡的空气。
怎能不爱上这儿的一切呢?
船随着流水缓缓驶出三峡,夕阳洒在江面上,这便是最唯美的画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