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多年的辉煌历史,我们的祖国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刺破夜空点亮黎明;似一只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上搏击狂风暴雨,迎来晴空万里;如经久不息的号角,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虽然在这七十多的历程中,有过坎坷、有过曲折,但值得自豪的是无论是战火纷的年代,还是和平与危机共存的今天,我们的祖国都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真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的生活!
曾几何时,残酷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实施了灭绝人性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日军所到之处,烧杀淫掠,无恶不作。他们把人当作刀靶练习刺杀;他们用铁丝将我们的中国同胞捆绑,然后进行密集的机枪扫射,在血泊中尚能呻吟者,均被用刺刀杀戮。残暴的日本侵略者还将大批的中国人当作是细菌和毒气的实验品,残害致死……流离失所的中国子民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被染成了鲜红的血色,中华儿女背负着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痛苦。听见了吗?黄河在悲鸣!长江在呜咽!
正是由于侵略者的暴行,而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反抗,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去驱逐侵略者。英明的共产党顾全大局,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侵略者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都为自己伟大的胜利而欢呼。
而今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既应饮水思源,也应牢记身上的重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就落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一起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