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度的想知道党究竟是什么党--对我来说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可是在她的光辉下我觉得满足、幸福、充满希望我多么想知道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于是,我开始踏上了寻找党的足迹的旅途.
我曾幻想她一定拥有一双羽翼,护佑着中华十三亿的儿女;她一定拥有光环,照亮前面的路;她一定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和蔼可亲.
曾听老一辈的人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那段不为人知的属于他们自己的艰苦青涩的时光年轻的我们根本想象不出那段苦日子,甚至有时候还认为是天方夜谭玉米、红薯是早中晚饭的主打歌,饮料则是玉米粥,多种做法的大白菜,可是却没有什么油,连盐都放得很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使吃得反胃也还是这些我突然想起军训回来,我曾抱怨,军训的饭菜比猪食还难吃,天天都是那些但是却没有想到,早饭里天天有煮鸡蛋,午饭里天天有原来一年才吃几次的馒头晚饭里天天是解暑的绿豆粥啊我们的餐桌上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佳肴,我们的衣柜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衣装,我们的书包里多了许多那是没有的书本,我们的脑海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知识,我们的记忆中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快乐……
大概这就是她的羽翼吧,护佑着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让我们没有了晚上没有电,洗澡去河边,早起找野菜,农耕累弯腰的回忆了我们从小就有着幸福的生活,虽然我家不算富裕,可是我却可以拥有一个屋顶遮阴避雨,拥有墙壁挡风;我也拥有一台属于我的电风扇,在炎热难耐的夏天送来凉爽的风;我家还有暖气,能在严冬送来丝丝暖意……我们所吃的、用的、穿的甚至是交通工具都体现着我们生活的优越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这不就是党的力量么?党就是这样,造福于人民.
我也曾看过关于党员的报道,写了查文红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环境,来到安徽砀山魏庙希望学校义务支教,一呆就是七年整整七年,她为了那里的孩子,没有见上哥哥的最后一面、错过女儿的婚礼,遭来了亲人的不理解,她为了支教事业呕心沥血,她把学生当子女,她的师恩如母爱查老师自创适合农村孩子的教学方法,根据课文编朗朗上口的儿歌,帮助学生学得更有趣,掌握得更牢固,她教的班级每年考试成绩都是全县第一,她的学生不仅成绩好,还讲文明懂礼貌,不知多少位失学的孩子在查老师悉心关怀下重返课堂,看到了人生的希望,重拾生活的勇气对于鲜花和掌声,查老师总是深情用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将一切功劳都归于党、归于身边的乡村父老.
党员--党的代表,而查文红就是众多党员之一她的事迹让人们敬佩,让多少人感动,这是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她朴实的言语中包含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真挚的情感,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她在用心谱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乐章党中这样的人数不胜数,有多少党员用毕生的精力履行党章,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这都是党的儿女啊由这样的人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我们的生活怎能不幸福,我们的国家怎能不强大?
这大概就是她的光环吧,那无时不刻都在发光的光环,照亮了前方的路,即使前方的路有再多的荆棘,有再多的绊脚石,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不怕,我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
党啊!你在哪里?顺着历史的大潮,我寻找着你的足迹!在南京的战场上,我见到了你!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这座千年的古城在台儿庄的焦土上,我找到了你!那血染的黄土地上,有你深深的印记!在武汉的天空,我找到了!无名大队的耻辱在这里得到了洗刷!在缅甸,印度,我也找到了你!野人山上有你们吃剩的树根草皮!在朝鲜的战场上,我找到了!你在鸭绿江攀嘹亮的歌唱转眼间,你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你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土地上印下了的的足迹.
你虽无形,可是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影子党,你一直是那么的神秘,我想我还没有彻彻底底的了解你,我还只是浅浅地认识你,我们在此刻起程,寻找党的足迹,懵懂的我在那漫长的旅途中成熟.
党啊,你用你干瘪的乳房,滋润了稚嫩的我、迷惘的我、懵懂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优秀、你的先进、你的伟大下一刻,你将看到的是我们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