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新时代的雷锋》.
绿色的三月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在这令人感动的季节里,对于离开雷锋时代已46个春秋的我们而言,只能从传颂中认识他,在我的印象中,雷锋有一张永远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是一个乐于助人,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青年,他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他说到了也做到了我想他那灿烂的笑容就是来自为人民的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
雷锋走了,但他的精神体现着人中至善的一面,因而他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学习雷锋,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个个鲜国旗下讲话活的事例在生活中现,当我们受挫时,身边的你一个鼓励的微笑,让我们重新鼓起了勇气,跌倒时,你伸出援助之手拉我们一把,我们明白你一直在支持着我们。这些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感动着我们,这或许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吧!这样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人文的关爱。
雷锋的精神是丰富的,也是广泛的,它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不仅属于今天,也必定属于明天,一位名人说过:“为人类服务,为社会服务,追求幸福与完美,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雷锋精神就体现了这一点,所以精神是属于人类的,是永存的。”
“事实上,雷锋精神以成为半世纪以来对中国人的精神和道德影响最深刻的一种标准”,抚顺雷锋纪念馆总攥搞人霍元斌说:“雷锋精神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历史发展到今天,那就是热爱祖国,为人民服务,敬业爱岗,艰苦奋斗和学习创新。
雷锋精神以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思想道德的一种体现,而我们也应该有一义务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雷锋日记中有这么一段话:“你既然活者,你又是否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变的更美丽,是呀,我们是否在努力付出我们的劳动,是否知道让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的劳动,其实就是我们能在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而绝不是口号式的空调行动。
在学习雷锋46周年的日子里,我思绪飘飞,然而始终萦绕在脑海中的,还是那张年轻的面庞,灿烂的笑容,一个微笑如此永恒,在我心中犹如明灯。同学们,雷锋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件件小事,我们也是普通人如像雷锋那样坐好每一件小事,我们的周围就会充满了关怀和爱,我们的学习就会成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敢于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三月雷锋,永远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