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当我们在尽情享受每一天的快乐时光时,我们是否想到安全的隐患无时不在袭击着我们。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占的比例也是较大的。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食物中毒等死亡事故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我们国家对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视,为了防止及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起,每年5月12日设为“防灾减灾日”。各地区纷纷举行了的防灾减灾启动仪式。在后天第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们来审视我们生活学习的行为,我们应该在每个行为细节中都要靠近安全远离危险,做到:
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课间在教室、校园内不打闹,不追逐;体育课上严守上课纪律,听从体育老师的话,不无故生事;做到小事找班干部,大事找老师解决;不购买、不携带危险物品进校园。
另外做好预防传染病的工作。首先我们要提高个人免疫力。做到: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的病人;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注意健康饮食、加强营养。
同学们!万思安全最重,安全在于防范未然,让我们牢记安全重于泰山,树立安全的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居安思危,就一定会创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的生命将会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