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落叶是最引人注目的焦点。秋风掠过的树木,落下了一片片树叶儿,它们在空中轻盈地婆娑着,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又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精灵。
我家门口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春天,梧桐树穿上了青翠的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金黄色,像一把把金扇子,深绿色的藤把原本被风吹得翩翩起舞的叶子连接在了一起,时而他们随风飘动,时而又紧紧地抱在一起。
秋天,梧桐树上的叶子换成了淡绿、黄和橘红相间的衣裳,十分美丽动人。细长的茎将它装饰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锯齿形的花边将它衬托的更有特色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丽又动人,微风徐徐,簇拥在一起的梧桐叶随风抖动着,像在跳一支集体舞,有时还发出一阵阵“唰唰”的清脆悦耳的摩擦声。
下过雨的清晨,空气十分清新,被雨水冲击过的梧桐叶变得更干净了。有一两颗水珠悬挂在梧桐叶的边缘,似乎在给梧桐叶做装饰,还有的点缀在叶面上,像放大镜似的,让梧桐叶上的叶脉看的更清晰了,这些叶脉就宛如是老人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
再看旁边的银杏树,上面的银杏叶也很漂亮。左看像一个小喇叭;倒着看像一件小短裙,把两片叶子捏起来,就像一只穿着碧绿衣裳的蝴蝶;远看银杏叶就像一抹绿,将原本枯燥的秋天增添了生趣;近看,银杏叶上的叶脉排列整齐,让我不禁想到银杏叶经过四季的风吹雨打依然那么的顽强,也许是上天的神仙看到了,所以才让它永葆青春吧。
梧桐叶和银杏叶,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更让我感受到了它们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