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是要学习他的精神。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就像媒体上都在宣扬“现在雷锋”郭明义,有关郭明义的事迹我了解不多,最近我在电视上看看到现场报道他用微薄和网络交友流的画面,我感觉到了媒体的真实,好人不一定老实巴交的样子,好人不是落后时代信息守旧的人,只有将好人做好事的形象还原真实的血肉的人,那么我们学习雷锋就应该从人的从善行为做起,做任何一件好事,是自己良心的雪球,做起来了要别人夸奖,更不需要回报,而是做的心安理得。我们宣传做好事,要从实际出发,只要你做一件好事,无论你是什么人,那怕就是十恶不赦的罪犯,也该明白做了件好事。我们媒体要多宣扬一些好人好事的事情这样我们的社会不会那么冷漠了。
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如果每一个人都从一件按好事做起,那么做好事的社会氛围就会渐渐地浓烈,好事的事迹就会厚实起来,那么做坏事的人受到良心谴责就越大,我们要让做好事者心安理得,做坏事者良心谴责不安。这样社会更和谐,人和人的距离也更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