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班会心得
俗语说:“雷锋叔叔三月来了四月走”,所以每年三月五日的学雷锋活动更多带有一些纪念色彩。在这次的主题班会里确实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班会期间学生都能做到踊跃发言,有的学生甚至为本次的班会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学生就为大家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小故事,有的学生更是结合自身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并力争改变坏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这些都让我们明白到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要求大众普遍象雷锋同志那样付出去帮助别人,这样的话,雷锋的平凡就不可能成为升华到伟大。所以说雷锋精神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