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大学两年来,一直坚持撰写雷锋日记,有时一天一次,一周一次或一个月一次,这样不断积累思想的正能量,让学习雷锋这种方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学雷锋的现象到处都有,例如我们常见的献血,让座,社区义工等,我的雷锋日记就这样选择性地记录和形成的,在写雷锋日记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我,不断改进和完善自我,这些年有了雷锋日记的陪伴,我一直保持着爱国爱党,帮扶助人的正思想,现在我依然正在努力让学习雷锋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好习惯。
说到学雷锋,更多时候我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的学习和记录他人的学习雷锋的情况,要付诸实际行动……作为服务队的主要负责人,肩负着重任,真的忘不了从未下过田的我,双脚完全陷入泥土中,右臂挥着镰刀,在打稻谷时,那股踩劲更是难忘。还记得今年的三下乡,我们几个男生为村民输送的木板和土砖。无论是带着队员慰问空巢老人,还是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这些点滴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镜头,虽然累了点,却无不直接戳痛我们内心和泪点,以后更加坚定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