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经常把春天比作娇贵的鲜花;把夏天比作热情奔放的姑娘,把秋天比作迷人的图画。可他们却忽视了冬天
在一年四季里哪能缺少冬天呢? 是的,春天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孩子们欢快地跳跃着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但是如果没有了冬天的参与,总让人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哦,原来冬天那一窜又一窜雪球降落的声音还有那孩子们玩堆雪人发出的欢快声,有着与春天声相媲美的境界,那是我们对冬天的感悟!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拿着可口冰激凌的孩子们脸上,一时让他们睁不开眼;只见有人在冰凉的游泳池里拍打着水珠想要赶走这炎炎夏日的暑气。可是我们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哦,原来是冬天孩子们正在堆着雪人,雪人大肚子上有两枚纽扣,它的鼻子是哪位孩子从家里厨房拿来的萝卜安插上去的,还有两颗红枣当作雪人的眼睛,煞是显眼。这是孩子们对冬天的感悟!
秋天落叶纷飞,给人们以丰收的喜悦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可是我们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哦,原来在冬天,我们看到了雪花在冬日里融化的样子……
渐渐地,人们学会了如何品味这严寒的冬天, 品味这被无数人忘却的冬天,当我们细细体会这一年四季的变化时,才会发现原来冬天还有别样的记忆。
冬天悄悄地来了,雪也跟着走进了我的家乡。
小时侯,在家乡玩雪的情景始终难以让我忘怀。跟乡下的朋友玩就一个字“爽”。一人拿一个陀螺,看谁打得久,看谁把雪转地深。我熟练地拿起鞭子用力的打起了陀螺。再用钉鞋在雪上漂移。漂了几十米远,再回来打一下陀螺一下。漂移也是要有技术,要不,摔个屁股开花。平衡、快速是最重要的,可以适当地用上一些花招,钉子磨擦多了,会有火花。
说起打学仗,我可是高手。每天下午,一定要跟几个朋友打起雪仗来。我不用穿太厚,因为根本不会被人打着。方法:把一小点雪压成小雪球,一定要硬。把它往雪地里滚。为了逃避攻击,顺便漂移起来。雪球越滚越大,停下漂移,拿着球,身子滚一圈,对准目标,一个雪球飞过去,不是中头奖就是中体奖。
堆雪人,挺有趣。在奶奶买菜时,我总会让奶奶买两条红萝卜和几个肉丸。堆雪人可不是那麽简单,和几个小伙子也需一小时。我们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合作起来特顺利。先用稻草做个雪人的支架,把雪慢慢地搭上,最后用红萝卜和肉丸装在脸上。在打雪仗时,可用来防守。
做雪堡,最大的可进4个人。那可是不容易,一天做到晚,才能完成。有时到最后,忽然塌了,那可伤心极了。搭成后,用竹子支撑住,第二天再用雪加工,就可以稳住一个星期。我们都般上椅子在里面坐,有时突然塌下,那可冰住你了。
冬天悄悄地来了,雪也跟着走进了我的家乡,快乐也悄悄地来了。
清晨,我穿好衣服,背上书包,便急急忙忙去上学了。  一出门,迎面是一阵饱含清晨芳香的微风,吹拂着我的头发,我的衣襟,一丝寒意向我袭来。我缩了缩手,抬头一看,发现到处都是雾的海洋,所有的景物都变得模模糊糊,好象披上了一层白纱。走到梧桐树边,我看到梧桐树叶全枯了,一片片飞舞下来,像小鸭子的脚,一步步往下飘。  这时,我突然听到路上传来一阵阵“沙沙”的响声,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正在打扫卫生。路上的行人都低着头,缩着脑袋,而清洁工却顶着严寒打扫着大地母亲的花衣裳。看着清洁工那双冻僵的手,我想:这位阿姨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成年累月,天天如此,总是为这条街道的清洁忙碌着,使街道洁净,使人们的心情舒畅,她用自已的辛勤劳动换来了人们的欢乐,她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可贵啊!  啊,我爱这冬天的早晨,更爱这热爱劳动的人们!
冬天,我爱你 冬天是雪花飞舞的季节,冬天是雪人的家园,冬天是小朋友们打五雪仗的好时候。 冬天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男士们穿上帅气的大衣,女士们穿上漂亮的羽绒服。 冬天里,小朋友们可以尽情的打雪仗。我们在雪地里先团许许多多的雪球,开始“战斗”了。我们立刻拿着雪球乱扔,雪球开始四溅,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女孩子在一个有许多雪的地方,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然后再滚一个小雪球,把滚好的小雪球放在打雪球的上面。她们准备干什么呢?告诉你吧,她们正在堆雪人呢。小雪球是雪人的头,那大雪球就是雪人的身体。这时一个小女孩拿了煤块、红纸和胡萝卜。用煤块在雪人的头上做两个大眼睛,在把修整好的胡萝卜插在眼睛下面,那就是雪人冻得通红的红鼻子了。在用剪刀给雪人剪一个漂亮的小嘴巴。这样雪人就显得有精神了。最后她们有给雪人用废电池做纽扣,把废电池使劲插在雪人的胸前,还有一个小朋友把红色的小桶扣在雪人的头上,这样雪人有了帽子。任务完成了,小朋友们看着可爱的雪人高兴得笑了。 我们还玩了滑雪橇,滚雪球…… 冬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冬天是雪白的,冬天有许许多多孩子的笑声。我爱这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