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
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
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
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
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重的——友谊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我的朋友——小文,他戴着一副眼镜,头发挺长,人很老实、善良,有点内向、胆小,但他是可以为了朋友而两肋插刀的好兄弟。
那一次,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放学了,我们像飞出“藩篱”的小燕子,蹦蹦跳跳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们边吃零食,边讨论数学题。这时,赢面走来一个又高又壮又黑的“傻强”,这个傻强因为小时候高烧把脑子给烧坏了,看到我手里有零食,恶狠狠地对我说了句:“吃的给我!”我不怕傻强,他的智商还没我高呢,我拿出平时在学校里面欺负小女生的劲头儿说:“不给,不给,我又不认识你!”那傻强吃了一惊,二话不说,抬起右脚连踹了我四五脚,还一把把我手里的零食给抢走了,小跑几步背对着我们吃着抢过去的零食。
一切发生得太快,把我给吓懵了,我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在我身边的小文非常恼火,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暴躁的小文,他冲上去,飞起一脚踹向傻强的膝关节,又趁傻强摔倒之际,抢回我的零食,还一把拉起我掉头就跑。
我回头看到傻强爬起来了,还朝着我们逃跑的方面骂骂咧咧的,顿时觉得我旁边这个比我还矮半个头的小文此刻闪耀着巨人的光辉!
小文见我受伤了,就把我带到他家去抹药。我把裤脚挽起来,发现有一块淤青。他从抽屉拿出了一瓶跌打止痛油,然后细心地给我擦药。
“啊!”我大叫一声。“好痛!”
小文边为我擦药边安慰我说:“男子汉大丈夫,忍忍就好了!”
我想起,一向瘦弱老实的小文,为了我竟然敢反击傻强,感动之情充满了胸臆。看着他细心为我擦药的样子,我真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自豪。
转眼间,我已经初一了。没有人会抢我的零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打我,可我身边那个护我顾我的好朋友也不见了。小学毕业之后,回老家读书了。
往事在我的脑海里流动,像平静的心海总有波涛起伏。过去的形影不离的日子,我忘不了;更忘不了这位令我感动的好兄弟。
谢了,小文;谢了,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