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诉说作文
,悄悄地来了。它荡漾着春意,包含着关爱,凝结着希望到了。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当然,这少不了雨这位使者的问候。
雨由远及近:沙啦啦——沙啦啦——哗啦啦——淅沥沥……雨的到来,淡绿的春天,再淀绿韵;泥土润如土膏;空气弥漫着泥土的芬香。小草大胆的昂起头,挺直腰,勇敢的出来迎接雨的到来,让自己愈加鲜绿,愈加勇敢地冲破泥土的阻扰。柳条儿见了雨笑弯了腰,燕子见了雨笑斜了翅膀,花儿见了雨娇羞的张开了花瓣,但等雨走时,它又想要淀开花瓣去留住雨。万物都在为雨的到来欣喜若狂。瞧,那树木抖落掉灰尘来使雨更加亲近它。但是,只有人们,似乎不大愿意接受雨的来临;他们收起了晾晒的衣服,撑起了油伞,躲在了屋里。雨伤心地说:“我只想来拥抱你们,给你们带来心灵的滋润,带来不一样的春天,丰富你们的生活,请不要将我抗拒,扬起你们的脸让我亲一亲,好吗?”只有顽皮的孩子,欣然地接受了雨的亲吻,雨也就会满足的笑着离去了。
“春雨贵如油”,春雨不仅对大自然带来了生机,给春天带来了美丽的新衣服,还为农作物丰富的“养料”,使我们的庄稼能有个好收成。“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雨给小草带来了新装,给我们的视觉镶嵌上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有了雨,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