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今年的暑假很短,只有23天。因为上高三了,大部分时间都补课了,即使是放假,也不能肆元忌惮地玩,开学还有月考呢。
于是,我的假期便在忙碌的学习中度过了,德育实践作业是要完成的,根据目前的情况,似乎选“自主管理”是合理的,重点落在两个字——学习。
作业是有不少呢,需要制定一个计划,其实每个假期都有计划,可总是不现实,按天来定计划,并不适合我,相比较而言,集中在一段时间内学习一门课程,才是上策。于是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制定了假期计划。完成作业,需要不少时间呢。
除此之外,复习是必要的,开学可还要月考呢,真让人头大。又有一份复习计划,但老实说,效果不大,我更喜欢在考试 前一两天开始复习。 Exam one or two days ago.
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预习,这或许是我为数不多的良好学习习惯中的最让我自豪的一项了。当然,预习不用花太长时间,有一天足够了吧。
当然,假期不能都写作业,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看课外书,假期正好提供了机会,阅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以学到不少课本以外的知识呢。
时间管理上可能做的差一些吧。平时自己的生物钟是很准的,一放假,就乱套了。但基本上还是正常的,不至于昼夜不分。其实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的,并没有特定安排其他时间做某事,毕竟是假期,我不喜欢那样一板一眼地生活,将自己束缚在时刻表中,真的是悲惨的生活呢。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自由散漫。相比较而言,我还是一个有时间观念的人,迟到早退的事可不是我的作风。
假期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平复心情,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高三的到来。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到了高三,可心里却还没有准备,恍惚间就成了毕业生。生活还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大变化,还是早已变化,我却身处其中,不知庐山真面目呢?总之,放个假,换个心情,再次开学就又会不同了。
假期嘛,不能只学习,适当的娱乐也很重要,我的娱乐,也就是看电视、上网。假期似乎不怎么运动,算得上运动的,就是步行去书店买书了吧。哎,真是太松懈了。
话说上了高中就不写记叙文了,写典型事例还真是有些难度呢。况且日子几乎每天都一样,非要找典型事例,就是制定计划,并且在开学前完成学习任务了吧。就写篇随笔,抒发一下感想吧。
总之,这就是我那不华丽,但颇有收获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