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假期结束了,新的一学期又来到了,伴随着开学季,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也随之而来,《开学第一课》是中央电视总台每年都会在9月1日播出的节目,受众人群是全国的中小学生,而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开学第一课开播啦!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今年是党的__岁生日,《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爱国这两个字根深蒂固的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每位学生都需要增强自己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为未来树立好自己的理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理想是我们一生的奋斗目标,理想是照亮我们前方道路的指明灯,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有了理想才能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献出一份贡献。
在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之后,我明白了在如今的和平年代里,爱国不一定需要你爱国捐躯,爱国不一定要我们喊出来,爱国还有很多种方式,作为一名学生,努力读书,为自己的理想点亮未来,为祖国以后的发展而做准备就是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