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和故事。我今天要写的关爱故事,是属于自己和最好的朋友一一一黄丽春的。
这一天傍晚,天气很好,火烧云用它那金黄的光映照大地,温柔地亲吻着校园。那天我当值督导所以不知道作业,我本想回教室查看作业,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地板的垃圾堆积如山,椅子没放到桌子上,歪七扭八地躺着,教室里就是一片大战后的战场啊。霞光透过窗户,洒进了教室,落在一个寂寞的身影上一一黄丽春。我心中泛起一丝疑惑的波澜,她怎么在打扫卫生?今天不是她扫地啊!就算是,那其他人呢?我满脑好奇走进去,问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原来她是老师叫留下来做点小事情的,结果值日生趁她不在——-逃了,我又气黄丽春又暗骂值日生,我边帮她打扫卫生一边义正言辞地责备她:“你说你怎么那么笨直接走掉啊……”
在我的批评声中她竟红了眼,眼看着泪要落下。
我原先凶恶的脸立马皱起眉:“怎么了?”时间仿佛停了3秒。
“没怎么…”她笑了笑,“你有纸巾吗?”
我见她一如往常就放心了,无奈地摊了摊手。
她用手抹了抹,没事了。“蒋朵,谢谢你!”
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这简短的五个字,听起来很平常,可只有我知道这其中包含的意义,只有我才知道这其中的感谢,只有我才知道其中包含的体谅与理解,只有我知道这其中的关心关爱!
“我上辈子一定是杀了王母娘娘才会遇见你。”我听了,立刻又转成老师的样子一本正经批评道。说完,相视笑了。
这事看起来平常无比,可关爱是相互的,我关爱她,而她关爱集体。
关爱如雨后彩虹,关爱像一颗糖果,无论被人关爱,还是关爱别人,都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