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推荐:狐狸的冬日冒险
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童话故事有这样的魔力,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狐狸冬日冒险
冬天来了,这是一个很难找到食物的季节。
狐狸饿坏了,它想:我应该去镇上捉一只鸡,这样就能填饱肚子了。
晚上,狐狸偷偷溜到一间屋子的窗台下。屋里暖烘烘的,奶奶正在给小孙女讲故事,老奶奶的故事里,也有一只狐狸呢:
有一只狐狸啊,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它决定去偷一只鸡——对,就是肥肥的、香喷喷的母鸡!
狐狸溜到一户人家的窗台下,听见里面有个老奶奶正在讲故事。狐狸很喜欢听故事,可是老奶奶的故事好长啊,还没讲完,小孙女就要睡觉了,狐狸也困了。所以呢,狐狸决定明天再来,等把故事听完,再去偷鸡吃。
狐狸扭头往回走,忽然发现,屋子左边的大树上挂着一串香肠。狐狸吃掉了香肠,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是谁把香肠挂在树上?
狐狸听得入迷了,它决定明天再过来,把故事听完。回家的时候,狐狸看见屋旁有棵大树,树上真的挂着一串红彤彤的香肠!狐狸乐坏了,赶紧把它们全都吃进了肚子里。
是善良又细心的老奶奶吗?
第二天,狐狸又去听奶奶讲故事。
今天的故事更精彩,狐狸再一次被迷住了,因为故事里的狐狸在屋子后面发现了热牛奶和肉。
狐狸溜到屋子后面,它发现了一碗还温热着的牛奶和一盘切碎的肉。
忽然,有冰凉凉的东西落在狐狸身上,空中飘起了鹅毛大雪。
狐狸想起了它在森林里的小洞,洞里又湿又冷,再厚实的皮毛也不能让它温暖起来。
“为什么我不能跟人交朋友呢?”狐狸这样问自己。
因为去世的妈妈说过,人类很狡猾,也很危险。
可是,每一次打猎都是冒险,每一天活着也是冒险。
“嘿,你准备好冒险了吗?”小狐狸对自己说,“冒险去相信人类,可以吗?
“奶奶,有人敲门。”小孙女说。
奶奶起身打开门,风夹着雪花涌进来,门口什么也没有。奶奶假装生气地说:“再不出来,我就要关门了喔!”
从一棵大树背后悄悄探出半张狐狸的小脸,迟疑地望着这边。
奶奶蹲下身子,笑着伸出双手:“快进来吧!”
屋子里温暖得就像春天,小狐狸趴在软绵绵的地毯上,小孙女在旁边轻轻地抚摸着它。
奶奶的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奇怪,怎么听都听不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