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六日,爸爸妈妈和我看了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名叫《大鱼海棠》。有一个小女孩叫椿,有一条鱼叫鲲,还有一个小男孩叫湫,故事围绕他们三个人展开了。
这部电影非常感人,看到最后我都快要哭出来了。突然大水从天空中落下来,很多人被困在大水里。椿为了救大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最后和一棵巨大的海棠树的树根融为一体。海棠树越长越大,止住了大水,它的树枝越长越长,把困在大水中的人们全都救了出来。但有一个叫湫的小男孩,为了救那个小女孩,他向灵婆许诺,用自己的生命换椿的生命。
湫死了,消失了,而椿和鲲都到了人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让我感动的是椿为了救大家,可以牺牲自己。湫为了救椿,也可以牺牲自己。他们都是为了所爱的人去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爱我的人,父母、同学、朋友,所以我应该做好自己,少让他人担心。
在学习中,最关心我的就是老师,他们希望我能快乐地学习,而我要做的就是 上课认真,独立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希望。
在和同学、朋友相处时,我们要和睦相处,我要多包容他人,大气一点。
谢谢《大鱼海棠》,谢谢湫,谢谢椿,谢谢鲲。
谢谢自己,爱生活,爱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湫”或“椿”值得我们去爱和守护,为他付出。每个人都有一片大海,那是对自由、成长、梦想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