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共有两次出生,一次是脱离母体从妈妈的子宫里降生,这叫生理的出生;一次是真正地脱离家庭,脱离家人的庇护,独自一人去面对风雨,这叫心理的出生。”今天余璇老师的这番话让我很受触动,我明白,真正的考验开始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陌生的城市,头顶看武汉的天空,脚踩着华师的土地,我来了。在训练场上,我的目光直指前方,我的身体似一块石头静止同时也僵硬得无法动弹。华师的军训使我体会到:一个小时可以如此漫长。一个小时的军姿站立,身体很弱的我居然扛了下来,立正,靠手臂,抬头,挺胸,收腹,张肩只是几个词,可要全都做对做好,新生团里有谁敢说这很容易?但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我一定可以!头晕想倒,我对自己说:决不能倒!你给我死死地盯住前一个人的后脑勺,身体前倾。不能放松,你行!其实站完军姿前,我也不确定自己能坚持下去。这就是信念。高中时常听的一句话——“只要你相信,就一定能做到”,此时的我更加坚信,它绝不是一句空话。
记得练齐步走时,站着军姿,看着前一排同学往前走,自己却想向后倒。我的头栽了那么一下,眼睑的教官走过来说:“你干啥,要睡着啦?”“不是,有点晕。”我答“要不要去后面休息一下?”.此刻心中闪过“绝不退缩” ……等等想法,我扬起头,坚定地向连长答了一句“不用!”。教官只是略微点了点头,就从我身旁走过。但对我来说,那是莫大的鼓励,是肯定,是荣誉。军穿上了军装,就要有军人的作风——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要恭喜自己,经受住了考验。
虽然军训的这几天很苦,很累,蛋挞带给我精神上的洗礼却是任何舒适的大学生活给不了的。短短三天,无数次咬紧牙关;拖着酸痛的脚挤食堂,挤超市,挤澡堂;每当望向这片陌生的天空,即使再想像,也只能将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憋回去;回到宿舍,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因为怕听见他们的声音,这几天憋着的泪水会夺眶而出。唉,有这么多委屈,是不是我还不够坚强呢?我不止一次这样问自己,可我却没有答案。也许吧!但我有理由相信,几天或十几天后,我会变得更强大,也许会强大到让自己,让父母,让所有人都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