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五号到二十号,我经历了辛苦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在新的集体,新的环境,适应着新的生活。
说起军训,许多人就会想到学生们穿着统一的军装,保持整齐的军姿,在烈日下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的军训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特色,下面就列举其中的三大特色吧。
一 时间
跟初中的军训相比,高中的军训更加辛苦,从三天变为五天不说,每天的训练时间也是非常紧张。尤其是第一天早晨,总教官规定六点钟大家必须在操场集合,有不少学生迟到了,就被罚做俯卧撑等等。后来大家牢记时间,迟到的例子也渐渐不再出现。
二 军装
说起我们的军装,大家刚拿到的时候,都觉得不是很干净,教官规定每个人必须把第一个扣子也扣起来,没想到许多同学的军装纽扣都生锈了没法扣紧。还有许多衣服都是打过补丁的。大家在军训期间,都必须穿军装,有一天晚上,我们回到寝室整理内务,教官交代事情之后有些同学以为不必再穿军装就洗了,结果听说教官还要来检查而且必须穿军装,许多同学又把湿漉漉的军装拧干再穿到身上。但也可以因此看出军队里的节俭和严格的生活作风。
三 活动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我们也有很丰富的娱乐活动,比如有一个八一教官,非常有鼓动能力,带领我们做幽默的游戏,失败者的惩罚也是非常有趣,那就是教官给失败者配超级玛丽游戏失败的音乐,失败者需要模仿超级玛丽失败的那种可爱又有趣的动作,大家都被这个游戏的乐趣感染了。还有就是每个班都是一个联队,每个联需要取一个名字,然后画logo,写口号,最后每个联演出一遍。许多班级取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名字,比如说有“榴联”、“怡口联”、“世纪华联”……口号也是非常有特色。有一个联是“月亮联”,他们的口号就是:代表月亮消灭你!大家听了都非常吃惊。军训空闲之余,每个班都会进行唱歌表演和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拉歌活动,许多教官也会到不同的班级唱歌。
军训有许多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回味。那个幽默好胜的教官,那个少有的优秀班级,那个汗水湿透衣服的场景,那个为了让我们拍照时笑容满面而做各种鬼脸的总教官……
也许高中的生活就像这次军训一样,辛苦却时不时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