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炼中成材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磨练,什么是坚持。
没军训前,听到“军训”两个词,觉得很陌生,站军姿?跑步?应该没有想象的可怕。
但是在军训前的前几天,教官教我们站军姿。别小看站军姿,看着简单,做起来就难了。脚跟贴紧,脚尖分开60度,手放在裤腿两侧,腰板立直,还要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站半个小时。可是我们站几分钟就忍不住了,不是这儿挠挠,就是那儿摸摸。趁教官不在的时候,脚掌动一下,膝盖弯了一下,因为在站军姿的过程中,这两个地方是最容易累的,脚掌站久了就会麻,膝盖就会酸。
站完军姿就是齐步走,齐步走时,脚已经动不了,酸痛的感觉全身上下都是,但是教官还不让我们休息,继续练齐步走,“手要摆高,步要走齐。”教官对我们喊道:“一二一,一二一。”教官继续喊着,虽然嗓子早哑了,但还是认真地教我们把动作做地更好。
七天军训,包含所有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喊口令,用尽全身力气喊口令,但教官还是不满意,腰酸了,撑着;嗓子哑了,继续喊,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我们只能经历它,来磨练自己。
军训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团结。一天天训练,每一个步伐,每一句口号,都需要团队精神,团队力量。原来那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换来的,只有与队友之间的默契才能有整齐有序的队伍。
军训结束了,而这军训的过程的点滴却将成为我永远的记忆,永远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