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升初的新生,所以军训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虽然说这是军训,但实际上也只是队列队形的训练。听起来挺简单的,可我们却吃了不少苦头。
每天早上,我们都精神抖擞地走到训练场,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就是站军姿了。站军姿可不像我们平常那样懒懒散散的,而是像军人那样:站似一棵松。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下午又到了,每天早上和下午的我们判若两人,早上的我们像一只活泼的小兔子,而下午就像是一颗蔫了的小花。
不过,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直不怕苦、不怕累,一直教导我们的张教官。
张教官是一名海军,第一眼看上去,张教官很白。之所以白,是因为他的帽子是白的,衬衫是白的,裤子是白的,就连鞋子也是白的。张教官的这身着装让我想到了白衣天使。但张教官只是在课下像个天使,在课下简直就是个“恶魔”!
“恶魔”自有“恶魔”的办法,如果我们不按张教官指定的方法去做,那么,你就等着挨批吧。所以我们只能乖乖地听张教官的。
但是,张教官也很累,我们一起在太阳下一边顶着烈日,一边训练。张教官虽然戴着帽子,但是帽子并不能帮他挡住所有的阳光,而且,戴着帽子时,额头会出好多汗。
军训的这几天里,我们学会了很多本领,有: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齐步走、跑步走......而这些都离不开张教官的辛勤指导。张教官,你在这几天里给我们的印象是严谨的军人风范,可是,你们也会笑,你们也会哭。你们都是普通人!请允许我升高中的时候再次军训,再次叫您一声:张教官!张教官,谢谢您,我们一定会认真站军姿、走齐步、好好跑步的!
长达四天半的军训活动终于结束了。汗水的付出于有了喜悦的回报,从中我发现自己真的长的了。
第一天的军训时我感到全身疲惫,当教官一边又一遍地叫我们重复“立正”、“稍息”、“跨立”、“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时,我觉得军训既无聊有辛苦。可是,渐渐的我发现其实军训再苦
军人平时训练苦。当我们在烈日中站几分钟就喊累了,而军人呢,站几小时,也不喊一点辛苦。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如果我们只有智慧的财富,没有强健的体魄,又怎么能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呢?我们
的国家正是因为时时有军人驻守在边疆,才是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份安逸。所以强健的体魄对于一个青少年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们从小就是家中的“小太阳”、“小皇帝”,一直被大人宠着、护着,生怕我们会有一点闪失。军训后,我发现自己变得独立了,不再依赖我们的爸爸妈妈了,请你们放心,我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
你们不需要在为我操心了,因为我有坚强的意志和自理能力。
步入初中的大门就意味着我们又上了一层台阶,我们要以军人为榜样,把那种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信的精神贯彻到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相信三年后的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明天就要开学啦,对中学的生活好期待。
相信自己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