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六天的训练中教官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团结。这六天的军训生活把我们这一群十五六岁的孩子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我们深刻地懂得了怎样面对生活,怎样面对困难,怎样坚持不懈,怎样承担责任…
军训让我学会了坚持,在军训的几天里我一直在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那炙热的阳光总是追随着我们,那脚底的伤痛总是挥之不去,那讨厌的汗水总是到处流动,然而我并没有向它们屈服,这些困难不仅没有成功的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反而使我更加坚强,使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坚持下去。
军训让我学会了团结,还记得我们在训练完休息的时候,教官带着我们拉歌,拉歌给我们的影响很深刻,看着别的班向我们挑衅,一股无名的怒火竟在心中升起,我们同样扯开嗓子与他们对峙,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很卖力,似乎忘记了四肢的胀痛,喉咙的疼痛,只想着保护这个集体,不希望这个集体受到一点损伤。
军训让我学会了承担,这种承担不仅仅是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而付出代价,更是对这个集体负责。在六天的训练中我们每个人都犯过错误,一开始我们都不愿承认,然而换来的却是大家一起受罚,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有一次,在喝完水摆放瓶子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没有摆放整齐,在教官多次的提醒下并没有一个人出来承担。在我们集体受罚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突然站了出来,他告诉教官那个瓶子是他的,他甘愿自己受罚,可是我们心里都清楚那不是他的,那时我们都感到很羞愧,我们班22个男生却只有他一个站了出来,就在这时,又有好几个同学站出来一起承担,最后全班都站出来替那位同学受罚。这时候我们都觉得承担不仅仅是一种惩罚,而是一种凝聚一种团结。
军训的时光虽然很短暂,可是却让我们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让我们成功的从那懵懂的少年蜕变成了有责任和担当的人。军训让我们品尝到了烈日炎炎,汗流浃背的滋味;体会到了四肢发麻,浑身乏力的感觉;让我们面临了汗与泪的洗礼,坚持和放弃的考验。
这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让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