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在新冠肺炎防控科研的各领域中,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争分夺秒与“瘟神”赛跑,用科技这把抗疫利器,披荆斩棘、降妖除魔。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更要学会从疫情中思考未来,只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在非常时期以己之才学守护国家与社会的安全稳定。
于我而言,这堂思政大课,意义非凡。从时间上来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节点展开这样一场青春盛会,对于激励我辈努力奋斗、坚定自信、奋发图强,发挥了重要作用;从空间上来看,各位青年“宅”在家,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国的大学生心连心,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殷切感受到了政府与国家的力量,体悟到了个体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成长的道路千万条,热爱祖国第一条”真实而有力量的话语,包含着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热切盼望。而我,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子,接受最多的教育就是关于思想成长方面的内容,这堂大课再一次让我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坚定,这种信念是平日里的课堂教学中无法领会的,疫情面前,青年就要担当起责任,就要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人民,帮助祖国,共渡难关。三月,武汉的樱花很美,但更美的是,奉献、战斗的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