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
下乡已经结束了一个月了,回顾那段难忘的日子,我感慨良多,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对比以前,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生活对我如此慷慨,让我在付出一点点的时候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而这些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财富。
参加暑期“三下乡”,我真的感到很荣幸。这过程的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却无法用笔一一记录。每次,当我想起大伙在例会上激烈讨论的情景,当我想起在每次活动中大伙忙碌的身影时,我满怀感动;当我想起学生淳朴的笑容时,我满盈开心。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经历中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大城市不一样的文化,在下乡的日子里面,我的收获不仅仅是调查到的资料,的是心灵上的感悟.
本次三下乡地点是××县××镇,在去那里的道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公路两旁那连绵的稻田,还有那些辛勤劳作的农民。到了目的地,接待我们的是××中学的书记,本以为中学的书记应该是很严肃的,见面后出乎意料的亲切,亲力亲为的安顿了我们的住宿,介绍了一些情况,对于我们开展的工作也给予了最大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的活动也难以顺利开展。
本次下乡开展的活动包括了探访乡村、摆咨询点、文艺汇演、下乡辅导等,通过这一个个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也给予我们机会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教给他们。通过走访乡村,派发相关资料,我们真正的走进了农村,也了解了农村。
每个活动都让我有所感悟,如文艺汇演,在排练的过程中,感觉人生又多了一份精彩。正式表演的那天,虽然算不上人山人海,不过也受到了当地不少群众的,炎炎的夏日,我们都是尽力的演出,尽可能的把最好的表演带给他们。当地的小孩子非常的踊跃,最后我们把我们自己的一些东西也当作礼品赠送给他们,××镇的中心顿时成为了最热闹的舞台。
三下乡活动圆满的结束,我们从农村再度回归到大城市,看着大城市的繁华,农村带给我们的是另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已经深深的留在我们每个队员的心里。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更加坚信: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这个暑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决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清楚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