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感悟
考进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和我们一样大,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很可爱,他的睫毛很翘。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便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拉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218662军训心得感悟9 #218662 Military training experience 9
古有苏子仰头喟叹:“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然而这婵娟实在爱莫能助,只能在一片漆黑中间俯瞰世间,目睹着他人的相思......
仰头45度看向天空,我站着军姿,恰迎上了月光的洗礼。缺了大半轮,清清冷冷地挂在天上,很是颓靡不振,许是岁月斑驳了记忆,我依稀记得,儿时那轮全月下的家乡,飘着稻香,此起彼伏的蛙鸣,还记得爸爸会牵着我去散步,去看月下在水里沉睡的鱼,一家人围坐在天台上,聊着未来和过去,抒发着感慨和唏嘘,而如今,似珠子一般散落各方,我虽然在这里军训,但睹物思人,依旧会想念刚进中学的弟弟,轻掩柴扉,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的爷爷奶奶,不能在此时享天伦之乐还有在外地奔波劳累的父母,他们应也会牵挂军训场上的我吧,担心我吃苦受累,担心我吃不消。明月啊,你如此无情,高高挂起,却又牵动着我的思绪,热泪盈怀。
每于此时才能领悟到古时边塞诗人的动情之处,远在千里,作为一名军人,只能遥望明月思故乡。纵使心中柔情似水,然而外表仍是一副铁骨臂铮的硬汉,因为他们知道沙场是一个他们用生命去保卫的他方,不能够出现任何一点几差错。任何时刻,敌军都可能来侯犯,这就是为什么教官要求我们不要走神,要专心致志认真对待训练,以严格的要求来训练将士,多一分严厉,他们的生命便会多一份保障,我们正是需要学习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醉卧沙场吾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一将功成万骨枯。
这月,把我的思绪带得很远很远,但我心底还有个声音在军训,还在进行。也罢,但愿这月光能照亮我们的思念,让彼此都不再孤单。
#477067军训心得感悟10 #477067 Military training experience 10
八月,当我再次踏入校园,已是揭开了高中生活的扉页,迎来的是我早已期盼已久的却又捎带忐忑的军训,我带着复杂的心情,走进了它。
军训的地点设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正值三伏天,天气格外炎热,火热的太阳放射出炙目的光芒,偌大的操场,在阳光的照射下,热浪滚滚,在这种环境下,不由自主地会让人产生一种慵懒的疲惫,我们这些平时在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哪里受过这些罪,但我们大都耐着了炎热,经受着了考验。
军训,最能磨炼人的意志,尤其是站军姿。烈日炎炎,许久不见一丝轻风拂过,灼热的阳光倾洒在操场上,照射在每一个人的脸颊上,在那寂寞的热空气里,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汗水顺着每个人的肌肤肆意流淌,从发稍流到下巴,落入到火红的塑胶跑道上,又瞬间蒸发,只留下地面上一圈小小的汗渍。这时,任凭你如何汗流浃背,如何腰酸背痛,不按规定的时间站完,你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休息的。每当我按捺不住,偷偷抹开脸颊的汗滴,都会得到教官一声严肃的号令。就这样,我必须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无奈地等待这一分钟一分钟的逝去。心中默默地想着:我是否可以像别人一样,坚持到最后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何时才会听到:“随风潜如夜,润物细无声”?何时才能看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彼时,一阵扑面袭来的轻风或是一场雨的降临,便是我们的解脱。
军训很累。每个人面对枯燥并且劳累的训练,心中总有太多的厌烦与痛苦,但是,我们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每个人都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个人都清楚:“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长风破浪会有时”,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啊!
军训苦吗?答案是肯定的。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正是由于此,从古至今,才会有那么多的文人骚客,给我们留下了“风雨后见彩虹”的感受。军训虽苦,却受益无穷。在纹丝不动的站立军姿时,我们学会了坚持与毅力;在不断纠正自己错误动作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刻苦钻研;军训训练中,我们领会了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军训是无声的老师,它培育了我们优良的品格,塑造了我们不屈的精神,摒弃了懒散的惰性,摆脱了无聊的幻想。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得了从客观的角度正视生活。
一周的军训虽然过去,但我所学到的东西却要铭记终生,更要运用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于难题、偏题,不会再避其锋芒,而是要迎难而上,努力钻研,在内心对自己充满信心;课堂上,要恪守纪律,尊重老师,将军训时的认真劲运用到听讲做笔记上;在训练中养成的修养素质,带到日常生活中,对教官说的“教官好!”要在生活中变为“叔叔好!”、“阿姨好!”“老师好!”……
军训带给我们最大的好处,还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平时懒散、贪吃好睡的“小皇帝”、“小公主”们不见了,现在一个个走起路来都是那么精神;我们目光中原来的沉郁不再了,取而代之的是炯炯有神;我们不再是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停滞不前的公子哥儿,现在已成为知难而进的勇士……
一周艰苦的训练,焕然一新,皮肤虽然晒得很黑,但内心变得阳光起来。身体虽然酸痛,可意志变得坚定无比。可以说,经过了这为期一周的军训,我们都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依赖。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笑了,带着那丰硕的果实满载而归。这是一个美丽的插曲,我们笑了,带着优美的主旋律,踏入精彩的人生之旅,寻找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军训,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