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营仪式上校长的一句“流血流汗不流泪”开始了我们真正的军训生活!
这次军训不再是阳光少年,不再是第二晚就能期盼第三天的打道回府,不再是班主任能常来宿舍探班,不再是男生不用剃头,不再是不用洗军服,不再是的曾经班级,不再有曾经的故事,有的是不同的感受!
起初我并不明白开营仪式上的国防教育是什么意思,慢慢在五天的训练中有所领悟。开始我并不是连长,在班上只是个无名小卒,但我的偶像说过“你必须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并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我会铭记这句话,我要把这句话刻进我的命里!
我们连队的连长是一位从未军训过的男生,他对自己有信心,但他没野心!也许这仅仅只是我所认为的。我实在看不惯这位行为过于腼腆连长,我认为我这位担任过连长的小矮子可以胜任这样的职务并且可以做的更好!我主动地帮教官整队,管纪律,在我的努力下教官正式给我了连长的职位!我清楚,我如果担任了就绝不能放弃,我清楚连长不比别人轻松,我也清楚连长会有惩罚,我清楚如果我优秀绝对会有人认识我,我清楚……在此之前我的内心有过许多挣扎但最终我还是战胜了我自己——在第一篇日记中我这样写到,老师在下面写了这样一席字“是金子总会发光”这更燃起了我心中的圣火!
我想我最惧怕的莫过于站军姿了,但我因自己那合格的军姿感到自豪!两肩后张,腰板挺直,两脚后跟相靠分开60度!我是连长啊!我得站好!可是我是平底脚啊!久站真的会使我的后跟仿佛火一般在燃烧!这使得我常常要身体前倾,整得小腿疼痛无比!这也许就是小学班主任所说的成长吧!就这样我倾斜着身体度过了五天,我不敢和教官说,毕竟我是要面子的人,毕竟我是连长要做好带头作用!连长怎能做逃兵呢?
抓星星是我从未亲身体验过的,只是在圆山军训时看到同级的校友被罚,这次真的是饱尝了它的滋味,真心使我永生难忘!那滋味我至今都不敢想象,我也怕累,但我是连长啊!所有人的都会时不时留意我啊!我的肩膀特别酸痛但我仍要求我自己要把手高高的举起来,我要做好表率!正所谓“一个口令一个动作”没有放下这个口令我怎么敢放下呢?
我知道作为连长最重要的是嗓子,这个“东西”一定要好好保护!但我在军训前得了过敏性咳嗽,我必须按时吃药,可是没有教官的允许我又怎能回宿舍呢?每天我只能在午休和晚上冲凉的时间吃药。我没让过多的同学知道,我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班级的连长原来也身体不好,更不想他们对我能否胜任产生质疑!
该来的还是来了,在礼节礼貌方面由于副连长与我没有及时带头问好被教官奖励了10个蹲下起立,这并不难。但是,承认自己的错误非常重要!从这以后每当我的视线中出现老师和教官的身影我都会带头问好,这真的着实重要,不论是对于我自己还是对于我的队友们!
在最后一天的结营仪式上,颁发荣誉时,我并不是阳光少年,然而这本就是我早就心里有数的事情!我不清楚教官的用意在哪?但我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努力付出却没有得到相应回报!可我仍然要告诉自己“我不是完美的,但我相信不完美也是一种美!”在今后不论什么事我都会更加努力!我终究还是渴望那些比我更优秀的人对我的肯定!
为我所信仰的东西战斗,最终我还是惊讶的发现了,我自己比我所认为的更强大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