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服务心得
学校在假期里安排了为社区服务活动,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可以锻炼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体验到了生活的充实和乐趣。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同时我也能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在实践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希望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能对自己的不足和短处有个提升和弥补。
平时生活在学校中,长时间和高强度的学习使我们对社会了解和体验不深,假期里,我们的时间相对的充裕了许多,我们被允许做更多的事情。所以这种假期的实践活动就成了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它既可以帮助我们看到更大的一个世界,又可以让我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而这次新课改使我们有了这样的机会 。我在活动中参与的是清扫小区和发一些健康知识的传单,在发传单时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是冬天,又逢过年,所以发的时机不太合适,有时只是默默地发到人家手里,我和几个同学在小区的的黑板上做了一期板报,这也锻炼了我们的信心和能力。板报的主题也有关过年,使我们的社区服务活动也显得“年味”十足。清扫小区的任务是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完成的,我们分工合作,互相帮助。临近过年,地上的鞭炮皮和花炮壳很多,我们和看门房的老大爷一起去清扫,附近还有个锅炉房,喷的地上全是灰清扫起来很是费劲,但我们还是坚持每天打扫,院里的老人也有时夸我们干得好。在实践中我们碰过壁,吃过苦,流过汗,但我们认为是值得的。有时闲暇之余我们几个也互相交流下心得体会。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觉得我们丰富了精神涵养,提高综合素质,不再是以前一味靠父母而自己不珍惜劳动成果的小孩了。过了一年,我们都已成长,已是即将花季年龄的青年了。我们身上的担子又多了分责任和义务,我们也能为服务我们的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高中,是告别过去的无忧无虑,展望未来的希望辉煌的时候。面临新的抉择和挑战,我们要不懈奋斗,不为自己留下太多遗憾。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为我们走向社会,面向未来起到了桥梁作用,纽带作用。这是我宝贵的财富。
现在我们的学习科目——数学、物理、化学、都要通过很多的实验来得出最终的结果,可以得到我们原先不知道的一些东西。只有做了实践才能得到这些道理,不是吗?1978年,中国共产党说出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些都证明,只有真真正正的去实践过,才能的出真道理。“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只有实践过,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