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大一生活已经开始了,回想我在过去半个月的军训,实在是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在我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简直是欣喜若狂。不过在开学之后,我们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参加军训。由于我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都参加过军训,所以对军训并不陌生,不过现在看来,我有很多的现实情况都不能达到军训的要求,我就是这样一直过来的,回想起来,还是挺遗憾的。不过自己经历过了,就足够了。
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4000多号大一新生来到了省军区教导大队,身披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绿色,我们完成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半个月,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半个月,绝对是不平凡的半个月。半个月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蹲坐。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无论是滂沱的大雨,还是火热的烈日,我们的训练依旧;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因为我们身在这绿色的军营。
半个月中,我们饱尝了从所未有的痛苦。但军训中也有许许多多的甜。教官优美嘹亮的歌声写照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唱出了军人的顽强意志和对亲人的挂念,打动了我们中的每一个人;篮球比赛的精彩激烈,拔河比赛
的咬牙拼命,耳边仍然回荡着震天动地的加油声,欢呼声;野外行军时欣赏到了日出时分的田园别致的美景,享受到了新鲜的空气给身心带来的清新的快感,沁人心脾;实弹射击的紧张与兴奋,震耳欲聋的枪声中的火药味还能依稀嗅到;还有文艺汇演随着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而跳动的细胞。更有老师、同学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体贴,教官的善解人意和幽默感。艰苦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滋味是特别的甜美。
半个月,是苦与累的半个月,是付出更是收获的半个月。我们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刚毅了,精神抖擞了。在站立与蹲坐之间,军训给了我们军人的气质:挺拔、刚直。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们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们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互相帮助中,我们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营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军营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要牢记,令行禁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人民军队正是有了铁的纪律,才会有无穷的战斗力。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军人战士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训的七天虽然很短,但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别处无法获得的东西——是知识,是品质,是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半个月的军训,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我们只有经历它,才能够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韧。我们只有战胜困难,承受风雨,才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军训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
现在的我已经回到学校,回到了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大学有四年,可是现在的我只不过是开始罢了,以后还有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去珍惜,让我去感触。在我军训结束之后,我对自己说,我可以做的更好了,我想在以后的不断努力中,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四年里,我可以进步很多,是我从一名懵懂小孩到成年人过渡的过程,我相信自己的大学四年一定是精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