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军训正式开始了,今天早晨天气晴朗。惠风和畅,怡人气候令我们舒适。同时也预示我们将迎来一场残酷的军训。
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害得我站不上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但问题不止这一个。头一天训练立正与稍息。上午还好,可到了下午,一上午的疲劳使得脚底一阵阵疼痛直往心底里钻,真不知那些军人同志是不是腿部神经麻木了,能站上数小时。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公公不停地幸灾乐祸地泼洒着他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头部的水汽足能形成一场比7月下旬还猛烈的“特大强降雨”。那教官还“冷酷到底”地规定没有命令不允许乱动……实在撑不住了,真想大声报告吃不消。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那声音又咽下去。同样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大学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
训练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稍息,立正,静止转法,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步子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光动作到位还不行,还得做到整齐划一。训练是辛苦的,休息是快乐的。休息哨一吹,全场“痛”并快乐着!军训就像是一块试金石,它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是否经得起磨练。虽然苦,虽然累,但若用心去体会,去享受,就能发现其中的乐趣。欢呼。休息时,就免不了和教官闲聊,促进军民交流嘛。
“痛”并快乐着!军训就像是一块试金石,它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是否经得起磨练。虽然苦,虽然累,但若用心去体会,去享受,就能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