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教官来的第四天,一向向往军营生活的我们,现在总算真正亲身体会到了军训的感觉。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林荫道上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外院学子心中。“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口令变了,各排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
虽然赤日炎炎,可训练场上的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队伍整整齐齐。军姿一站就是将近半个小时,虽然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但是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坚决服从军令。几个小时下来,许多同学站得都麻木了,手脚不再听使唤,有的同学干脆就席地而坐。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因为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同时军训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经过一天的训练,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
经历这次大学军训,人长大了点,吃苦的能力也强了些。我感觉到了军训时间越长,同学之间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想家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学习军事理论也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们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