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可能不喜欢严冬的肃杀与无情,却依然傲霜迎雪发出阵阵幽香;鱼儿可能不喜欢波涛的汹涌与暴烈却依然在江河中破浪畅游;雄鹰可能不喜欢狂风的残暴与无忌却依然在长空自由飞翔。身处逆境却依然无畏无惧,为何?
非洲戈壁滩上生长着只有一条细长的根茎的依米花,必须用五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根部对泥土的植入,第六年方才吐蕊。更让人惊叹的是他的四片花瓣颜色各不相同,红、黄、蓝、白煞是娇艳绚丽。但花期只有两天,两天过后依米花连花带茎枯萎死亡。在茫茫天地风沙肆虐,动物吞噬,昆虫蛀咬,娇弱的依米花一一承受。经历六年的风霜雪雨,只为两天的尽情绽放。她细小的茎脉里肯定有如火般的信念在支撑着她——开花、开花,热烈而又坦然地开花。
有的人却像依米花一样,在命运无常的风云里不懈抗争,开出自己独特的颜色。不管生命多么艰难短暂都无怨无悔全情投入。
花儿在风雨中绽放
稍纵即逝的光阴就这样从我们的容颜上擦过,不知道我们流了多少汗,但是我们却知道,风雨同舟的日子里我们会永远记住这段艰辛而快乐的光阴。
烈日下,我们把站姿练,把起步正步认真的走在脚上,我们是累,因为烈日不会怜悯我们这点的痛苦。我们是苦,因为军人的尊严不会给我们放松的机会。当我们穿上这身军服时,我们就拥有了一份军人的责任与威严,一朵朵军中绿花也许还未绽放出最美的花儿,但是,那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也会吸引的游人为我们喝彩。我们面对的也许不是全国的人民,我们面对的也许不是惊涛骇浪,但是,我们面对的是我们自己,是所有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做花苞,我们要争做那绽放中最美的花朵,因为我们要超越自己,超越现实。
花儿在风雨中绽放,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做军中绿花,让所有人为我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