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军训匆匆走过,我该留下些什么。不是那些每天都要求交的通讯稿,那些太虚假;不是那些每天一个莫名其妙的签到,那些是无聊;不是那些每天的扬头求雨,那些太迷信。只要一篇真真正正的军训心得就够了。
军训刚开始时,我分到了2营12连2排,是个爆帅的教官带我们。可能是他在学校缺少女性关怀吧,他每天都在休息时间和我们排第一排的女生聊天,导致我们后面的男生很鄙视他。他带了三枚弹壳来,结果全给了女生。但是我还是得感谢他,是他教了我军训齐步,正步,军姿,坐姿的基础,教了我两首军歌>,《过得硬的连队》。他是陈教官。
军训三天后,操枪排开始选人。各种原因,我没去。后来因为排中人少,所以我们排男生并到了12连3排。3排教官对人很好。我记得,有天晚上,比较冷,营长下令站军姿。三排长遍下令让我们背对风站。三排长那天晚上教了我们一首五月天的《知足》,并且跟我们说了许多。因为开始听很多人说三排长很好,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在三排的日子。谁知道第二天,遍有噩耗传来:三排长被调到了16连,而我们则被调到11连2排。那天分别的早晨很令人难忘,很多人都哭了,要知道:其中有些人只被他带了半天,包括我。至今,都还记得三排长说的那些话:你们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们都是好孩子;有些无法挽留的东西,要学会放弃,给自己被爱与解脱的理由。三排长,缪教官。
离开三排后,我和大部分人分到了11连2排。2排分为两个方块,有两个排长:严教官,李教官。李教官不太爱说话。但每天看他的表情能知道,他是真真正正的为我们好,把我们当兄弟看。有谁知道,他为我们争取去主席台前SHOW的机会时,付出了多少?承受了多少压力?虽然他时常板着脸,但他却常会莫名其妙的对着我们笑起来。我们都知道,他板着脸时是在为我们担忧;笑时,是不想我们为他担忧。严教官则比较活泼,他经常感叹:觉得自己对不起我们,没能把自己的知识完全教给我们。看得出,严教官是全心全意教我们:一有时间,便教我们打拳,教我们军歌--《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打靶归来》,《忠诚卫士》,《军中绿花》。我们在晚上嬉戏时,经常叫他唱歌,他的歌声虽然说不是那么专业,但足够真诚!感人!他最爱唱的便是《做我的老婆好不好》,《伤不起》。
还有加强训练我齐步,正步的11连连长,为我们排付出了许多,有许多事不该是他做的,他都来帮我们解决;告诉我们军训真正目的的营长——军训有两个目的:一是教我们基础的军事知识;二是为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让我们学会坚强。
军训的日子还真是过得快,军训前3天在暴晒的太阳下军姿,正步。接着,天气变得爆冷,爆冷天5点起,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广州的冬天真搞笑啊,一周可以过完家乡的春夏秋冬。
现在看来,军训时的那些累的时刻已经不太记得了。能清晰记得的:在12连2排时陈教官带我们和1排拉歌,全排随着陈排狂叫;在12连3排是缪教官和我们敞开心扉交流,谈我们要上主席台前SHOW的目标,谈各种人生经历;在11连2排,在全排威逼下,严教官唱歌,听李教官灌输狼性知识,要把天上的龙给抓下来生吞了。
军训的日子即将过去,这时候我真恨自己的语文水平,如此悲伤的我却码不出悲情的文字。即将分别了,我会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然后用借三排的话祝福你们:你们若安好,便是晴天。对陈排,祝福你桃花运节节高;对缪排,我虽然没机会去主席台前SHOW了,但在我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一如既往的不懈追求梦想。对营长,我想告诉你,你成功的为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坚强。对严排和李排,我想说谢谢,谢谢。谢谢你们的全心教育:谢谢你们的那句:你们无论在那里你们都是我的兄弟;谢谢;谢谢严排在我们与一排决斗前那句:能做红花就别做绿叶;谢谢营长在我们学院拿不出一个好分列式排时那句:那些什么走分列式全是狗屁,走一圈能学到什么?;谢谢李教官在二排抽人去一排时那句:你们谁有机会上主席台而应舍不得这里而不去的,我T,M是不会准你回来的!;谢谢李排的各种热身活动--俯卧撑,蛙跳,各种莫名其妙的跑步方法;谢谢你们的歌声;谢谢你们的拳;谢谢你们真真正正的在教我们做个用不言弃的人,即使失败了,也要笑着再爬起来;谢谢你们让我的军训真真正正的学到了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