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含羞草的作文优秀
第一天 种植含羞草
天气: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暑,那些离开了空调房的人们,很快就热得像快要干死的鱼。
在今天早上,趁太阳光像碎金子一样,不是那么闷热,我赶紧找来几个花盆,在时硕填上泥土,用铲子翻一翻,然后埋下一包芝麻粒大小的含羞草种子。这包种子是学校在举行义卖时买回来的。亲爱的种子,我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你一定要坚强的破土而出!
第五天 埋在土里的希望
天气:毛毛细雨没完没了地从天上飘下来。隔着玻璃窗往外望,天上就像在撒白糖。
在夏天里,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在这一天里,人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好凉爽!”
起初,我每天给它浇水。可是过了四天了,含羞草还是“隐居”在土里。我开始有点儿心急了。去问爷爷:“爷爷,含羞草是不是死了呀?要不要挖出来看看?”
“老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看你那着急样儿。含羞草要再过几天才长出来!”
听了爷爷这番话,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第八天 终于“现身”了
天气:从早到晚不见太阳,因为太阳被灰色布幔一样的云层遮住了。其实,火球般的太阳就躲在这“秋色布幔”的后面烘烤着大地,所以这一天特别闷热。
烈日炎炎,充足的阳光让植物疯狂的生长。盛夏的白天令我眩晕,但盛夏的夜晚却让我着迷,因为有灿烂的星空。
爷爷说的话是真的!在今天早晨,我起来时,看到棕色的土壤上有绿色的几个小点。我惊喜的跑了过去。啊!它果然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这是含羞草的芽儿,只有两片黄豆瓣似的嫩叶子。我激动的几乎要蹦起来,这几个小芽是来之不易的啊!
第十一天 绿色·生命
天气:最闷热的天,被人们称为“桑拿天”。“桑拿”就是把人关在一个热气腾腾、蒸笼一样的小房子里去蒸。可想而知,这天气是要有多闷热就有多闷热。
在“桑拿天”里,植物还是那么茂盛,那么挺拔。
今天,含羞草的这两片叶子就掉了,从当中又长出了一片水灵灵的新叶子,叶轴当中又生出了六对长条形小叶。
“啊!真是可爱极了!”我不禁赞叹道。在赞叹的同时,我也没忘了土壤的付出。
第十四天 意外发生了
天气:今天又热了起来,早晨升起的太阳火红火红的,到了中午,就成了滚烫滚烫的火球。人啊,狗啊,猫啊,还有树啊,花啊,草啊,都被烤得没精打采的。
不久,我的含羞草又长出了五六对叶子。但是,好景不长,“桑拿天”又来了。可怜的含羞草被猛烈的太阳无情的烤焦了,瘦弱的叶子都卷了边儿。我急忙开始急救,给含羞草灌了一大杯水,心中默念着:含羞草,挺住!你一定要挺住啊!
第十六天 奇迹,生命的坚强
天气: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热啊热”成了人们的口头禅。
人的身上长着汗毛,在大热天里,他们不停的喝水,汗水也不停地从身上的毛孔里流出来,身体里的热就这样散出来了。
而就在这样的大热天里,奇迹发生了!今天早上,我无意里想去阳台看看含羞草,“啊!它活了!”看到那盆静静躲在墙角里的含羞草,我惊喜得差点要蹦起来。它又长出了几片嫩绿嫩绿的叶芽。娇嫩的绿叶在晨风中摇曳,仿佛是小孩子伸出嫩乎乎的手向我召唤。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抚摸它,它害羞的把叶子收拢了起来——难怪叫它含羞草呢!
第二十天 金丝般的太阳雨
天气:早晨,万里晴空。谁也没想到今天会下雨。可是就在中午,在阳光最灿烂的时候,下起了太阳雨。虽然短暂,这场雨却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美丽的瞬间。
从那次“事故”后,我每天都会去看它或给它浇水,我发现含羞草以后几乎每天都会长出一片新叶子,枝干也越来越粗。每隔大约0.3厘米就有一片新叶子,枝干上还长着小刺呢!在微风中摇曳的含羞草,在我的眼中,变成了一位翩翩起舞的仙子。就在我不注意间,下起了金丝般的太阳雨。出着太阳下着雨,天地之间,有耀眼的金丝相连。这真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第二十六天 紫色的小花
天气:雨后的空气,清爽得像一杯加了柠檬片的凉水。每一根草、每一片树叶,都绿得发亮。
那几个碧绿的花苞,已经很大了,好像快要炸开似的。就在今天下午,我去看含羞草时,发现了上面有一点紫色的东西。难道这是害虫?我急忙又仔细看了看,原来上面开了花!一个个小球似的紫色的小花可爱极了,毛茸茸的,像蒲公英一样。我高兴的一踹三尺高,“我 的努力有收获了!”
像含羞草一样,只要能挺过炎炎烈日,就能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收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