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活动。更让人感到喜悦的是看到美丽的女兵方队的出现和拖着五颜六色的彩色轨迹的教练机划过蓝天,武器的现代化程度已经比10年前有了惊人的进步。当抗日老兵坐大车经过阅兵主区域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外军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是本次阅兵的一大亮点。
看了大阅兵,我思绪万千: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xx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使中国人民走上血腥的战场。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张张不平等的旧条约,使中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使辉煌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抗战英雄们为了中华人民过上了现在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帝国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