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今天的升旗仪式很特殊,我们是通过学校录好的视频来参加升旗仪式的,这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向每个生命致敬。所以这是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
首先是蒲老师作主持安排。虽然以往的升旗仪式都是蒲老师主持,可是这次的升旗仪式却是她一人在现场。
接下来,就是我们庄严的升旗仪式了。升旗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了,升旗手英姿飒爽地站在旗杆旁,将手里的国旗在音乐声中缓缓升上去。我们庄严地注视着升起的国旗,向国旗行队礼。接下来进行国旗下的讲话。然而这次升旗仪式的国旗下的讲话的人是我们学校的罗校长。罗校长说了这次升旗仪式的主题:致敬英雄,敬畏生命,崇尚科学。
听到这里,从去年年末一直延续到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情景还是浮现在眼前。白衣天使无私的保护,给一个个病人施诊,冒着被感染,自己受病毒侵害的风险去救治,才让我们不必惊慌。向这次为我们护航的医护人员说声谢谢了,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这个大家庭的安好。作为小学三年级的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好好学习的学生,以后多为国家科学事业做贡献。
最后是家长和学生代表发言。这次疫情关系着你我,家长和同学的话,鼓励着武汉,更为我打了气。
这次升旗仪式虽然是隔着屏幕举行的,但是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让我更明白了学无止境的道理,这样以后才能为我们的科学事业做贡献。我不禁想到了,社会上还有很多愚昧的人,还需要学好知识,从我做起,做个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周围的小动物的人,才能让这个大家庭更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