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十一”长假里,我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xx次大阅兵。这也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刻。参加这次大阅兵的有14个徒步方队,还有30机械装备方队。阅兵式从升旗仪式开始。随着礼炮的鸣响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后面走出了20xx多名士兵,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来到旗杆前。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的升到了旗杆的顶端。然后主席乘着检阅车开始检阅部队。检阅完以后,军队就该接受人民的检阅了。走在最前面的是三军仪仗军,他们中有海军,陆军,空军。他们踢的正步是那么的整齐。就象一个人在前进一样。之后又出现了武警,陆军,陆站队,民兵等方队。走在最后面的是女民兵方队,她们虽然不是正规的军队,但是她们的步伐丝毫不亚于正规的军人,是那么的英姿飒爽。
接下来接受检阅的就是机械装备方队了。在最前面的是坦克和装甲方队在往后是火箭炮,通信等方队。走在检阅部队最后面的是“国之利器”核攻击弹道导弹部队。就在导弹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时侯,天上飞来了飞机梯队,看着一架架飞机整齐是飞过天空,心里真是高兴啊。
我看完了这次阅兵后,非常的激动。没想到6x年前科技十分不发达,第一次阅兵时武器还是“万国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6x十年的发展,在这次阅兵上用的全都是国产的新装备。通过这次阅兵可真是知道了不少的东西。我为我是中华儿女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