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又是一个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已匆匆走过了七十个年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了纪念这个胜利的日子,我怀着虔诚之心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
上午10点,当主持人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镶嵌着国徽的礼炮齐放70响,2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随着大家也大声地唱着国歌,此时此刻,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一样的心情,一样的以身为中国人的骄傲,而自豪……
当解放军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时,他们每迈出一步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他们的每一个脚步声都紧扣心弦,我们深深的知道,此刻的脚步声已不再普通,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
这次阅兵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他们的参列,充分展示了一个国家对抗战老兵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让我们时刻的认识到,正是因为他们,是他们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了 自己的青春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渐渐变成了文字,文字渐渐变成了概念,概念渐渐地模糊了。历史,就是这样被人们遗忘的。但抗战是一段不应被后人忘记的历史!那是一段悲惨的历史,凝结着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人类历史上罕见的苦难;那是一段光荣的历史,凝结着一个经济与军事实力都远逊于对手的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历史奇迹和民族荣耀!抗战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了一种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给予我们自尊、自信和面向未来的勇气,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忘记日本侵华和中国抗战这段不寻常的历史,不能忘记那屈辱和荣誉交织的“昨天”。
勿忘“昨天”,勿忘那曾经的伤痛;勿忘“昨天”,牢记那可贵的觉醒;勿忘“昨天”,把握那难得的坚毅;勿忘“昨天”,继承那令人敬仰的中国魂。但勿忘 “昨天”,不是让我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和骄傲中不知前进的方向,勿忘“昨天”,是为了让我们正视今天,是为了让我们挑战明天,是为了让我们将“昨天”胜利 的辉煌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