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里参加升旗仪式。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新型肺炎的患者也不断增加,我们都被安顿在家里,足不出户。为了保证安全、有效的地学习,我们在网上举行了开学典礼。
随着分针的移动,我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马上就要开始升旗仪式了。随着国歌的响起,屏幕上的国旗缓缓升起,我的心里不由地升起一股自豪之情我清醒地意识到,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未来属于我们。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自觉读书做人,遵守学校纪律。
寒假中,我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了那么多的医生、警察还有各行各业的人们为了保护我们的社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我非常崇敬他们,我要向他们学习。
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从现在做起,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