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是否有多余的呢?当然,有。究竟什么是多余的人生?我想……
我们无时无刻都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多余。像我,当我在上课走神时,这一部分时间就变得没意义了。人生无形于空气之中,不能显现。
当我们在挥霍自己的时间时,又是否去想过别人在不断的珍惜时间,利用时间。时间同人生一样,它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然而我们却没有发现。将自己的时间浪费掉之后只会感叹可惜,而实际上这样做的后果只仅仅是你的一句叹息吗?不是。既然它不能显现,我们就要学会重要的一点——把握人生。
当你无数次面对人生决择时,就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不注意怎样去利用时间,最后依旧会失去有用的人生。
所谓人生是否多余,它不是看你做过多少事,不是看你见过多少人,不是看你动过多少情。一切变化巨大,我们不可能随心所欲地改变人生。但是……
我在假期时,要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然而却没有改掉,但是我经过学习和看书后发现,当你做一些有用之事时,你的一些毛病就会自然改掉了。之后我明白了,原来你所打算规划的,一律无效。当你真正去做有意义的事时,你就会改变你的多余的人生。
我觉得,多余的人生就是自己没有发挥利用的时间,这些时间看似不多,而随着“不多”、“不多”的增加,它就组成了一个大的时间段——荒废的人生。自然,这一大规模的时间段就成了人生中的一部分,况且这还是某些人、人生中的一大部分。
人生有多余的,但是我们要时刻记住“门前流水尚能西“。只要不让时间荒废掉,你的人生就是最有价值的,最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