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话题的
我喜欢春雨,洗濯污秽的心灵,敲开心灵的窗户;我喜欢夏风,清爽而又恬适;我喜欢秋响,百鸟争鸣,麻雀啾啾;我更喜欢冬天的夜晚——那温暖的火炉。
“爸,你去睡吧,不早了。”
“不用,我再陪你一会儿吧。”
明天又有一场学情检测,我打算为了明天今晚多奋斗一会儿,爸爸坚持要陪着我。“隆,隆……”是爸爸又在往火炉中添煤。他怕我挨冻,怕我不心疼自己,便搬来凳子,坐在火炉旁守候着。
爸爸也许早就困了,已在不住的点头抬头。漆黑的夜,星星已经睡醒了。到处充满着安静与祥和。我坐在书桌前,不时抬头看看背向的父亲。
困倦侵袭着父亲的眼帘。我双耳听着自己的呼吸声,蹑手蹑脚的拿来一件外套,刚盖到父亲身上,父亲微微一颤,轻声抬头说道:“对不起啊,我不困,你快去学习吧。”接着又急忙往火炉中添煤“隆,隆……”。
爸爸为了不再睡着,便去找来一本杂志,努力地在炉光照映下翻看。
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备受亲昵的帅小伙,而现在呢?“根根白发儿女债,道道皱纹岁月痕”。旺盛的炉火映照着父亲满布皱纹的脸庞——父亲老了。父亲的背影在红光的照映下就像是弓腰走在夕阳下的老人,虽绚烂却令人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从呱呱坠地到咿咿学语,再到长大成人。不知倾注了父母多少心血,自己身上的自己都不以为然的伤也许却在始终都牵动着父母的心。
父母的从来都是不被粉刷和装饰,从来都是不起眼的真情流露。永远都被真真切切的表现在为儿女做饭,洗衣,看病,雨中送伞……
在这个漆黑而寒冷的夜晚,我的心中却充满着光明与温馨。
今天晚上的星星格外的明亮,不住的眨眼睛,我好想邀它来这个充满爱的地方……以爱为话题的作文3
爱是温暖的阳光,会使冰雪融化;爱是绵绵细雨,会让小草破土重生;爱是凉爽清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心旷神怡。爱无处不在,别人给予我们爱,我们也应该爱护他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要去姑姑家玩。在路上,我的目光在不经意间扫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的身上。我发现她的衣衫褴褛,手里还提着几个大包。气喘吁吁地走着。我当时真想,去帮老奶奶提着东西,但我还是有点儿害羞,始终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因为刚下过雨,地很滑,所以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我和妈妈连忙跑过去把奶奶扶起来。周围的人也都连忙过来,“问老奶奶哪儿摔着了,您家在哪儿我送您回去吧。”就在这一声又一声的问候中,老奶奶被众人搀扶着赶去医院,看有没有伤着的地方。还有的人给老奶奶的家人打电话,让他赶快来接老奶奶。细心的我看到老奶奶感动的热泪盈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好。当时,老奶奶肯定很感动,虽然嘴上没有说,但我可以感受到老奶奶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是啊,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就会变得多么美好,和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