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共读是指成人和孩子共同参与的一种阅读活动。接下来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与家长共读一本的作文,希望你会喜欢! 与家长共读一本书的作文篇一
父母是严厉的,总是望子成龙,因此,不准我看电视,不准玩,不准看闲书等总成为他们的口头禅。但一个偶然的机会,一本书令我和父母成为了好朋友。
有一次,放学晚了,我妈妈来学校接我回家。我回家后突然想起我上次买的《童话故事集》,便想拿出来和父母一起分享一下。于是我从书架上一取下,连看也没看一下,就拿到了妈妈面前。妈妈一看书,便说:“宝贝儿,你什么时候想看这种类型的书了?”我一瞧书,原来我粗心拿错了,这是《给您的孩子留一片自由的天空》,我对妈妈说了我拿错了,可妈妈却说:“宝贝儿,既然拿来了,就看一看吧。”
我虽然对这本书没兴趣,但妈妈开了口,就只好一起看看。十分钟,一小时,两小时过去了,妈妈和我把书看完了。看完书后,妈妈对我一反常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前是她错了,她不该处处管着我,经常不给我自由,她还说自己会改正!我听了,感动极了!妈妈态度的改变,多亏了这本书呀!
是呀!书中说得好。做为父母不该处处管着孩子,不要把孩子的自由藏起来,不要让孩子没有童年,让他们理直气壮做孩子,因为,孩子终究是孩子呀!自由是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的童年。童年是孩子的,做父母的应该给予孩子自由,孩子玩累了,自然会学习,说不定,还能考一个意想不到好成绩呢!
我和父母共读了《给孩子留一片自由的天空》这本书,这本书拉近了我和父母的距离,同时,我父母通过这本书也进一步的了解了我。 与家长共读一本书的作文篇二
书是生活的万花筒,是我们学习的伙伴。也是整个大千世界的缩影。书既像一位慈祥的智慧老师,不断启迪我们,教我们知识和道理,引导我们学习;又如一位真诚的朋友,与我们交流,鼓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去追求学习的卓越。
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一起阅读一本好书,并一起说说读后的感受,彼此相互交流。上个星期,我和爸妈又读了一本书—《神秘岛》。故事讲的是五个美国“移民”来到了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我们眼里他们虽然是在孤岛上,但在他们心里却是在祖国大陆上一样。“移民们”积极能干,把岛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利用起来,在荒岛上努力工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荒岛也慢慢地变得欣欣向荣起来。“移民们”就像要长期住在哪儿一样,在岛上劳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对爸爸妈妈说:“这本书中的五个‘移民’真勤劳啊!他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创造得一切都欣欣向荣着。”“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点,”爸爸说,“还有‘移民’面临困境时,凭自己的努力克服,重新开始。这更是令人钦佩。”“是呀!‘移民们’真是又机智又勇敢又勤劳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和妈妈一起说。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我们小孩子与父母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一起看书就是一个好方法。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书籍不仅是进步的阶梯,也是生活中互动沟通的桥梁。 与家长共读一本书的作文篇三
暑假期间一直想给孩子寻一本有意义的书,让她看完以后能留下深刻印象。偶然一次在书城找资料时瞥见了这本由美国作家。怀特着作的《夏洛的网》。这本书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但从来没有阅读过,听说风行世界五十年,感动了一大批读者。我翻了几页,不由得被书中浓郁而朴实的乡村农场气息给吸引住了,最后决定就买它了。
把书拿回家后,我先让孩子阅读前两页,如我所料,她根本就看不进去。因国外作家的作品有着他们自己独特的写作风格,他们语言随意、颠倒、繁琐,也许一开始读它不太习惯,但稳下心来慢慢品读,你会感觉它像一瓶沉香的酒,越品越有味道。这本书讲的是农场主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成为熏肉火腿。悲痛绝望的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
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方织出了被人类视为神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了特别奖,不再成为人类迫害的对象,得到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于是我决定读给孩子听,或许会引起她得兴趣。我通过模仿各种农场小动物的声音,把书中的各个角色绘声绘色的表达出来。孩子听得很入迷,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恐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我一看目的达到了,读的更起劲了。当读到一些幽默的细节时,我们都忍不住咯咯的笑了起来,这本书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当我读累了,她马上接过书去,学着我的样子有滋有味的演绎着书中的情节,甚至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这本我们连读了好几天。一到下午,我们交替着读上一段成为了必备功课。当读到最后,夏洛拖着她那虚弱而疲惫的身体,还要坚持着帮小猪威尔伯到集市上争取特别奖,最后终于孤独得死在集市上时,我心里酸酸的,感觉好凄凉啊!抬头看了眼女儿,孩子的眼圈红了,不一会眼泪掉了下来,足足哭了有十多分钟。我没有去阻止和安慰她,她哭说明她被夏洛无私伟大的精神感动了,这也是我想让孩子去感受的东西。夏洛对朋友的无私、忠诚和奉献影响了读这本书的每一个人,其中就有我和我的女儿。我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少一些纷争,多一些关怀,就像《夏洛的网》那样,去除自私、丑恶,那该是多么纯净美好的世界啊!